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习要闻
永州市“打造”职业农民先行者
  • 2018-01-09 10:0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能上 柏先红 唐生德)“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年伊始,来自全市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的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547人,高兴地来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简称“基地和中心”),参加1月5日“党建+产业技术扶贫”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接受职业农民培训。

2017年,“基地和中心”聚焦职业农民培育这一主题,大力开展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党建+产业技术扶贫”专题培训,探索出一种职业农民培育新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良好基础。一年来,共举办培训班21期,培训学员10107人,其中,贫困农民5870人。已培训学员中,新发展产业的4560人,扩大产业规模的3860人,带动周边4万余人脱贫致富,“能人带动、大户带动、产业带动”的“火种效应”逐步显现。

会议指出,2018年培训工作要换档升级步入新时代,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突出职业农民培育这个重点,就地培育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农民先行者,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路;要强化实践教学,在全市范围内培育一批外训实践教学基地,加大实践教学课时比重,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学;要注重跟踪服务、跟踪管理、跟踪问效,拓宽就业门路,增强创业实效,使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湖南果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授课并与参训学员贴心交流。

开班式结束后,永州工贸学校(基地和中心)与湖南果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培训学员“学用、供需”结合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实施校企联合办学,既为学员学以致用、增加就业拓宽门路,也为企业引进人才、扩大规模搭建桥梁,实现校企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