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工商局被评为“脱贫攻坚战役先进工作队”
  • 2018-05-18 12:21
  • 来源: 市工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市工商局)近日,永州市举行精准扶贫工作表彰大会,永州市工商局被评为“脱贫攻坚战役先进工作队”。这是永州市委、市政府对永州市工商局提前完成精准扶贫任务的最好褒奖。

2014年11月永州市委将帮助双牌县大兴江村脱贫的任务交给了永州市工商局,要求用三年的时间帮助全村46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实现全村整体脱贫。

永州市工商局针对大兴江村公路不畅通、农民饮水困难、手机无信号、电压不稳的情况,帮助大兴江村修好了6.06公里通村公路,修建了3个饮水塔,增加3台变压器,大兴江村的基础设施旧貌换新颜。

永州市工商局把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工作进行落实。组织他们种植一万株黄栀子、10亩百香果、10亩草本咖啡项目等经济作物。还组织他们成立了合作社,引进一个养鹅场。第一年就帮助贫困农民每户平均增收625元。

永州市工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精准扶贫作用的重要工作,采取党组管村、支部帮户的方法,明确责任。永州市工商局机关8个党支部纷纷到大兴江村与贫困户结对子、认“穷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永州市工商局的党员先后共支助大兴江村93200元作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启动资金,为贫困户捐款20800元。

永州市工商局利用与企业等市场主体联系密切的优势,动员农资、苗木经营企业无偿向大兴江村的贫困户提供优质种子、农资、苗木等,并提供配套栽培、使用指导。动员企业根据自身发展和岗位需求,优先吸纳大兴江村贫困户到企业就业。永州市工商局共动员企业向大兴江村的贫困户支助资金、化肥、种子、苗木等共计12万多元,开展种植、养殖培训、指导12次,聘请23名贫困户的农民到企业工作。

2017年12月,永州市工商局提前完成帮助大兴江村46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实现全村整体脱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