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双牌上梧江瑶族乡纪委:村村建立“纪检监督微信群”
  • 2019-03-21 09: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 通讯员 黄拥军 唐优)“以前反映问题跑到乡政府来,来回都要花一天时间,现在咱村里有专门的微信监督群,直接就受理了我的投诉举报。”这是3月19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上梧江村村民在本村微信监督群里反映自己耕地补偿问题后被解决的情形。

为减少村里信息不畅通、诉求难以反映情况,上梧江瑶族乡纪委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当“纪检监督群”群主模式,在全乡13个行政村建立“微信群”办访,疏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打通信访“最初一公里”。乡纪委监委对“微信群”办访,提出 “三个第一时间”的工作要求,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必须由分管此项工作的村干部在群内予以即时回复,能够当场回复的应当场给予明确回复,不能当场回复的应当及时回应、详细记录并采取恰当方式予以回复;对群众反映的基层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由群管理员第一时间上报至乡纪委进行核实处理,并在群内实时公开通报给群众。

自微信群办访推广运行以来,该乡13个行政村均建立了微信监督群,百姓的诉求得到了更方便、更直接的解决,信访率较之前大幅度下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