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委机关大院“家”的忠诚守护者
  • 2019-11-13 14:3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我愿做一颗螺丝钉,组织要把我放在哪里,我就在哪。”

夜深人静时,也许有人曾在市委机关大院里看见过一个身影,或擦着满头大汗,脸上却挂着笑容;或手握工具,衣服湿透却脚步坚定。不要惊讶,他可能就是我们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李柏友同志。

15岁高中毕业,在部队待了15年,从事财务会计等工作。转业后在市委办当司机,尔后在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处动力科一干就是十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他前半生的概括。

吃苦奉献,退伍不改军人本色。

转业后当司机的第一年他没休过一天假。

在动力科的日子,手机24小时从来不关机,怕错过报修电话;睡觉不敢进入深度睡眠,担心突然事件无法第一时间赶去现场。有时梦里都在处理突发状况。“枕戈待旦”是他工作的常态。

2008年他负责市委大院水电设施设备维护等,自来水管时常爆裂、漏水,配电房经常跳闸,虽然每年都下整改通知,却因财政吃紧,一直没法改造,于是,水管一改就是六年,自来水用水量下降了52%。深夜钻出被子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修水管,冒雨疏通雨水井,连着整夜抢修是常事。当水通的那一刻虽然筋疲力尽,但心里是说不出的愉快。“大院有水用,没延误事情就是最大的欣慰。”他说。

别人休息时他们工作,这么多年基本没有休过假,也不敢休,出去远了,担心出了状况没人管。排除故障、保持供水供电畅通、保证设备设施安全运转,他与同事们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一线,常常顶着烈日、迎着风雨、对着月光,却从不言辛苦,如他所言“大家认可是最重要的。”

今年10月1日下午,市委宿舍区18栋1单元主水管破裂,水花四溅。“好的,我马上来!”大家都在享受国庆假期,他却匆匆赶往现场。不顾水溅湿身,就这样他忘情地修着水管,还将水管此举寓意为开口祝福祖国,并献上水花。不仅没有埋怨,反而感谢它留给他的美好回忆。苦中作乐,倒也自得其乐。

高昂的激情,始终饱满的奋斗精神,螺丝钉精神在平凡朴素中闪耀着光芒。

自觉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恭喜柏友‘学习强国’积分破万!” 10月份,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微信群里点赞连连。4月份,看到全市各个单位的党员干部都在努力学习“学习强国”,带着求知的渴望,李柏友进入这知识的海洋后便不可自拔。最初每天要花2至3小时才能积满分,现在熟练后1小时就能完成,每天坚持不间断。他还有更深层次的想法: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同志加入到学习中,不落人后,为局争光。一万的积分不是特别多,可他开始得比别人晚,年纪又有点偏大,能坚持下来奋起直追,后来居上,怎能不叫人点赞、佩服?10月4日深夜11点,处在国庆假期里,李柏友的心情难得的放松,拿着手机躺在沙发上看“学习强国”,不知不觉就进入了睡眠,凌晨醒来打开手机一看,不禁猛拍大腿,“糟了,昨天的积分没有积满!”之所以懊恼万分,是因为学习已变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成了一种习惯、一种行动自觉,哪一天不积满就总觉得不自觉,冠军位置又不保。

清正廉洁,以干净守初心。

曾有人背后议论他说:“不是他听领导的,是领导听他的”。个性耿直可见一斑,他却始终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

在跟两位市领导开车的十多年里,领导对他很认可,可他从没提过任何要求。有人说他傻,他从不这么认为。

他曾负责实施市委大院的一个工程项目,因施工方的原因,工程效果没有达到预期,他作为项目负责人口气强硬,验收时不给签字。施工方送烟酒、红包上门想让他松松手,通融一下,他断然拒绝。他曾经手过一个项目的评审,在这过程中,项目方给他送来一万元,说是他应得的,他拒绝,可对方执意要给,他觉得有些不妥,思量后,把钱交给了纪委。三年后,清查此项目时,有人举报他收了钱。他说已经如数上缴纪委,纪委一查果然有笔款登记在册。而且这个项目经他出面给市里财政节省了100多万元。

管理有方,小小科室有不少的功劳。

守在大院动力科的时光静静地流淌,不知不觉过了十来年。这么多年,人来人往,在管理动力科的过程中,科里没有一位同志们对他有意见。曾经有一名谭姓员工对于手头工作一直不满,他去了后,这名员工再没有过抱怨了。提及此,李柏友也是发自内心感叹道:“真感谢他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他们科总共是8人,50岁以上的有6人,超过60岁的有3人,并不强大的队伍,却把水电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并将“见事遇事有人管,而且有人做”的传统发扬光大。打开电脑,正常工作;口渴了,烧点水喝;想洗手,拧开龙头就出水。一切就像呼吸一样自然,自然到我们不曾想过,这后面是机关管理干部职工的精心守护。

感恩与尊重,永恒不辍的修行。

李柏友说,过去我带着同事们在地沟里通宵达旦抢修水管,第二天看到大家有水用,就感到很开心。现在每天完成学习,就开心了。我是实眼人,工作上得到同志们及群众认可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如果说水源是血液,那水暖动力就是心脏。他是黑夜里的不归人,是大院心脏的守护者,是后勤人的缩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没有豪言壮语,他们用敬业和坚守,倾听整个大院的心跳,在任劳任怨中实现共产党人人生的价值追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