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梅湾小学:打好防疫“组合拳”确保无隐患开学
  • 2020-02-28 11:4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在延期开学期间,冷水滩梅湾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打出一套防疫“组合拳”,筑牢校园防疫第一线,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校无隐患随时安全开学。



卫生员对校园全面进行消毒

校园消毒不留死角。自128日开始,梅湾小学便开始每天对保安室、厕所、水沟、垃圾箱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毒防疫工作,坚决做到不给“新冠肺炎留空间”,确保消毒彻底。

物资采购准备早。该校积极与区教育局等部门联系,寻求支持,多方筹措,多渠道购买84消毒液、口罩、红外线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和防护用品,保证对每天在校值班的防控人员发放口罩、75%酒精等必要的个人防护物资,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确保领用物资清单见人见事,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精准使用、发挥最大作用。

强化摸排管控。该校严格按照市、区教育局延期开学的相关规定,建立教育局、学校、年级、班级和家长五级联系网络,启动师生返校前身体健康监测机制,每天要求师生在微信群向学校、班主任报告身体状况和外出行程;对没有按时“打卡”的师生,及时安排办公室和班主任与其取得联系,并督促其落实“打卡”,确保师生“健康摸排到位”。



对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登记

加强值班,实行封闭式管理。梅湾小学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的“五个一律”规定,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全天24小时值守,严格管控好校门,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做好开学工作预案。为做好随时开学准备,该校根据实际制订开学工作预案,将实行错峰、错层次开学,并对师生返校报到期间的体检、登记等制订了具体流程。



宣传横幅

注重思想引导,营造宣传浓厚氛围。该校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要求,利用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条幅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宅”家学习

搭建“空中课堂”,开展线上教学。该校按照教育部、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停课不停学”要求,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依托“学习强国”中的“学而思网”平台搭建好“空中课堂”,制定好“在线课堂”实施方案,并通知各班班主任督促好学生在家学习,指导学生“宅家”在线听课、学习,同时要求科任教师在线进行辅导,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批改好作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