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三医院引进先进设备治疗眩晕
  • 2020-10-23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彭刚生)眩晕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但目前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且发病率高,其病因多种多样,涉及神经内科、耳鼻喉科、骨科等学科,给眩晕的诊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部分中枢性眩晕不能早期识别可导致患者致残、致死,早期识别、早期干预可明显减少患者致残、致死率,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头晕是由BPPV(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俗称耳石症)引起,BPPV复位的患者经过复位治疗,几分钟后眩晕症状便可减轻。

为提高眩晕的诊治水平和识别能力,给眩晕患者提供全方位、精准的诊治,2020年9月份,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引进了全市首台国内先进的眩晕诊疗新设备SRM—IV型全自动眩晕诊疗系统。仪器可通过三个转轴的协调,精确定位、定量、定速,使病因的诊断和治疗更准确;同时,全自动化的诊断与复位,可带动患者全身整体运动,亦可按照半规管实际走向,进行更合理的360度复位。而且,仪器还采取了三维动画和高清显示技术,配备了带红外摄像头且有百倍放大功能的专业眼罩,可让医生对患者眼震及曲线的观察更为精细,辅助判断病因。新设备还让一次诊疗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效率大大提高,是手法诊断和治疗的三倍。且患者和座椅一起做整体转动,避免了受伤的风险,对颈、腰椎病等患者亦无特殊限制。

同时,对于晕车晕船等晕动病患者也是福音,可通过1-4个疗程的上机治疗,有针对性地进行前庭习服训练,“相当于晕眩的‘脱敏’治疗”。通常一次诊疗后,患者即能感到明显变化。目前该系统已投入使用,患者反应良好,通过引进与临床应用该系统,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诊断治疗水平又上新台阶,极大方便了患者就诊,将更好地为永州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