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9-13 16:18
  • 来源: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唐利华)817日,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了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艾建华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改事”“改人”“改制”三向发力,三个层面都要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反馈指出,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了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得到加强。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机关建设有短板;履行职责职能有落差;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优抚资金管理使用存在廉政风险;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抓党建引领不够;基层党组织管理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有偏差;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等问题。巡察反馈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艾建华在反馈意见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挂图作战、综合施策、对账销号,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标准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整改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何挺松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提出的整改意见切中要害,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校正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艾建华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寓意深邃,对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深刻领会、全面践行。下一步整改,我们将:不回避、不遮掩,以政治站位引领工作方位;不手软、不松劲,以上下合力强化攻坚动力;不推诿、不懈怠,以责任落实保障整改落地;不畏难、不避险,以工作成绩检验巡察成果。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职工及下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