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税务局扶贫干部王友明被全国税务系统记三等功
  • 2021-09-09 08:5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巧宁 钟小青 何辉)近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扶贫干部王友明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国家税务总局授予三等功。

2021年5月,王友明马不停蹄地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白竹塘村,继续奋战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成为白竹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这已是他第三次驻村帮扶,2017年3月以来,王友明先后到双牌县大江口村、道县菖路村和江华瑶族自治县白竹塘村三个地方驻村扶贫。几年来,他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离单位驻地冷水滩越来越远,回家时间越来越少,但村民的生活在他的带领下越过越好。他一次次把扶贫村当成自己的家,把乡亲们当成自己的亲人,立志把“家”建得更好,让“亲人们”过得更好。

大江口村是双牌县最难脱贫的村,王友明却说:“就算再艰苦的条件,我都能扎下根去。”通过挨家挨户摸排情况,扎扎实实研究扶贫政策,还主动帮助村民修缮房屋,即使头被石头打破,也不愿住院,绑着绷带继续奋斗在扶贫一线,最终在他带领下大江口村实现高评分脱贫验收。因为工作忙,妻子身患重病,他事后才知道;为了迎接省里的扶贫大督察,他缺席了舅舅的葬礼…… 菖路村交通闭塞,自然条件恶劣,土壤板结严重,山多但无经济林,石头多而没有成片可供开发的土地,村里随处可见断壁残垣、破旧的空心房和旱厕。就在这样的条件下,王友明帮助该村铺设完成水泥公路近5公里,实现水泥路“组组通”;建成4个小广场和350多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平台;全村先后成立3个农业合作社、1个旅游公司和1个康养基地。经过3年多的精准帮扶,菖路村的水、电、路、网和农田基础设施等得到了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全村69户贫困户脱贫摘帽,2019年整村退出贫困村,村民人均收入由2016年不足3000元提高到2020年13000元。

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市税务系统先后有80名像王友明这样奋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的税务系统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全市税务系统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23万元,帮助1287户4415人如期脱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