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零陵公安:当好“五大员” 打造学区警务新模式
  • 2021-10-18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卫文 秦文杰)零陵区现共有高校、中小学校200余所,是全市文化教育中心。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零陵公安积极探索,着力打造“五大员”学区警务工作新模式,实现了“保师生平安、护校园稳定、促教学发展”的工作目标。    

着力环境整治,当好治保安全员。加强巡逻值守。坚持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常态化落实巡逻值守制度,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和家长志愿者参与护学,共同站好校门前的第一道“护学岗”。加强专项清查整治。协调“校、地、警”多方联合执法,有效防范涉校园和涉学生安全案事件发生。加强涉校风险管控。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管理,联合有关部门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存在的风险因素,确保校园安全。

着力宣传教育,当好法制教育员。法制教育全覆盖。全面推行学校法制副校长工作制度,实现了从城市到农村、从高校到中小学校的法制教育全覆盖。安全教育全覆盖。深入开展防不法侵害、防火灾、防电诈、防溺水、防校园贷等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禁毒教育全覆盖。积极组织知识竞赛、主题讲座、案例展示、实物展览、万人签名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着力提前干预,当好心理辅导员。从心理引导入手。配合中小学班主任、高校辅导员等开展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担当、负责的意识。从心理疏导入手。加强校地合作、警民联动,完善救助工作机制,防范学生自残、自杀等事件发生。从心理教育入手。加大反霸凌教育,引导学生慎重交友,提高学生防范应对校园霸凌能力。

着力为民服务,当好贴心服务员。为学生学业服好务。灵活应用节点警务理念,为学生考试和学业进修服务。为教育兴区服好务。对全区搬迁或新建的中、小学、职业院校,分局主动对接项目,积极调解纠纷,高质高效确保了校园建设。为平安创建服好务。在校园周边增设人脸识别、智能WiFi、电子围栏等技防设施,深入开展“护校护苗”等专项行动,打造一批“平安校园”示范样板。

着力统筹联动,当好协调指导员。协调部门联合执法。积极协调教育、城管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形成整治涉校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风险隐患的强大工作合力。围绕“快反135”机制建设,把巡防平台、群防平台推进到学校门口,全面推广应用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促进校外群防群治。积极发动学生家长和周边党政单位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日常巡逻防范和交通劝导等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