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草书文化
分享到:
冷水滩区怀素书画学会年会:让怀素鲜活起来
  • 2016-12-27 10:0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中瑜)2016年12月26日,冷水滩区怀素书画学会年会在冷水滩区政府举行。会议回顾了学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怀素于唐开元二十五年(公元737年)出生在零陵东门城外,自幼父母双亡,七岁时经其伯祖惠融禅师介绍到零陵城北二十里的书堂寺(今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岐山头村)出家,抄写经书。唐宝应元年(762年),怀素由零陵出发,作万里之行,求师访友,到衡阳、潭州、广州、长安、洛阳等地,向徐浩、邬彤、颜真卿等人请教,书艺精进,名声鹊起。晚年的怀素,厌倦漂泊,落叶归根,回到零陵并在写了《小草千字文》之后悄然圆寂,后人在零陵东门外建怀素塔以示纪念。怀素的草书用笔圆劲有力,使转如环,奔放流畅,一气呵成,和张旭齐名,有“张颠素狂”或“颠张醉素”之称,对后世影响极为深远,传世代表作有《自叙帖》《苦笋帖》《食鱼帖》《圣母帖》《论书帖》《大草千文》《小草千字文》等。 

年会认为,学会将借2017年2月中国第四届草书展暨首届怀素草书论坛将在湖南省长沙和永州市举行之机,在怀素出家地蔡市镇中学和蔡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书法培训班,要让怀素鲜活起来,以成为老幼皆知的永州历史名人。 

在年会召开的同时,学会还组织在冷水滩区政府一楼大厅举办了“迎鸡年书画展”,展出作品90余幅,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