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8-03-21 15:0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21

受市长赵应云委托,20183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2018年全市六大战役产业项目建设年、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开展市本级养老设施建设、环保等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了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审议《永州市潇湘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设立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通报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通报议定事项落实的做法值得坚持,有利于推动提升政府执行力,促进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出实效。同时,会议指出,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的议定事项共16项,已落实13项,正在落实3项,对督查落实情况特别是正在落实事项的表述要更加精准,为领导科学把握事项进展情况提供参考和依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关于学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目前我市消防安全形势还很严峻,对照国务院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些方面需要加强。《办法》的出台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有利于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社会化进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提出贯彻落实《办法》的具体实施意见,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同时,要加强消防督导考核,由市消防支队与市考核办衔接,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对县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让分值和责任更加匹配。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2018年全市六大战役产业项目建设年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六大战役工作。会议原则同意《2018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实施方案》、《2018年市委市政府重点调度的项目》、《2018六大战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2018六大战役重大前期项目》、《2018六大战役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市发改委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二)关于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总体方案》及5个子方案、《永州市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考核办法》、《永州市重点项目六联推进机制》,市发改委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吴剑林关于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开展市本级养老设施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同意将市社会福利中心医养康体中心、市芝山医院特殊老年人养护中心两个项目纳入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范围。

(二)同意由市财政局向省财政厅出具利用世行贷款意见和担保函。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严兴德和市环保局局长谭立宏传达贯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央环保督察和第四季度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异地垃圾倾倒案件调查反馈及环保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中央环保督察和第四季度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2018228日,陈文浩副省长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我市9个问题,其中经核查达到办结销号标准7个,完成年度任务并需持续推进1个,超期未完成1个。2018312日至14日,省第四督查组对我市三个方面共6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和情况反馈,指出了存在的4个方面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任务是否严格落实到位,审计署指出的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到位,事关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事关政令是否畅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对标整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市环保局要紧盯各相关县区的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实行一天一报,确保所有问题在4月底全部整改到位。对中央环保督察进行全面回头看,防止出现新的问题。

(二)关于异地垃圾倾倒案件。

会议指出,2018211日,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第576期)》刊发了《湖南多地非法转运垃圾污染引发群众不满》的报道,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根据省委书记杜家毫和省政府副省长陈文浩的批示,38日晚,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组成调查组莅永开展调查。调查组肯定了我市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四个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要全力落实好省调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形成合力打击的高压态势。要建立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开展新一轮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进一步明确追责机制,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三)关于几项具体工作:

1.关于整体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战役。市环保局要克服人员不足、技术力量不够等问题,责任上肩抓好日常工作,并对建立联席联防的机制,整合资源、加强联合执法等问题提出意见,报市政府研究。

2.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由市环保局加快编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在规划出台后,尽快拿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年度实施方案,报市委、市政府批复。

3.关于湘江源头流域治理项目。根据《永州市湘江源头水污染防治总体实施方案(2018-2020)》,市县(区)政府为责任主体组织项目实施,并采取第三方治理模式,推进项目尽快实施。

4.原则通过《永州市2018年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方案》,报市法制办审核后,按程序行文。

5.关于经费问题。蓝天保卫战有关规划经费、2018年县级以下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资金、三线一单规划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规划两规合一的编制经费、湘江源头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等有关经费问题,由市环保局与市财政局衔接,按程序报批。

会议听取了市金融办主任曾宪孝关于《永州市潇湘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的起草说明和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潇湘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设立方案》。市金融办要尽快完善成立投资基金的相关手续,报市法制办把关,尽快组织实施,产生实效。同时,市金融办要加强与基金管理方衔接,在永州设立子公司管理本支基金。

    席:张贺文、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陈宇荣。

列席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河、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

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邓海波、张疑斌,市政府办唐辉,市编办段联群,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经信委李略略,市教育局李刚华,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民政局吴剑林,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住建局贺德林,市交通局秦功智,市农委张卫阳,市商粮局邓群,市环保局谭立宏,市旅游局顾晓姣,市城管局唐慧云,市安监局段灵利,市工商局张国政,市质监局周平平,市法制办潘海山,市金融办曾宪孝,市畜牧水产局唐慧稳,市扶贫办李顺利,市城投集团郭晓斌,市经投集团邓宪君,市消防支队吴朝亮,永州经开区黄立华,市优化办柏雄文,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录:李畅、蒋红丽

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完成时间

一、学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刘新良

市消防支队

2018331

二、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有关工作

张贺文

市发改委

2018331

三、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开展市本级养老设施建设工作

市民政局

2018326

四、关于全市环保工作

严兴德

市环保局

2018430

五、设立永州市潇湘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张贺文

市金融办

2018415

分送: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副市长,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列席会议各单位。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