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8-07-04 15:2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24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74

20186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中心城区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机制、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及其有关工作,审议《关于调整永州市征地补偿标准及中心城区征地补偿片区划分的通知》。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作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在今年6月中旬至9月底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当前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此要清醒认识、积极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一次集中行动、整体行动、民生行动、改革行动、阳光行动,解决好久拖不决的重点项目征地拆迁难题,解决好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好征地拆迁思路、理念、机制落后的问题,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强力推动落实。

会议议定了以下事项:

一、关于基础工作

(一)关于政策标准

1.对我市现有征拆政策中与国家现行规定不相适应,或本身不合理、不符合要求的,市直相关部门要坚决进行调整。

2.冷水滩区、零陵区和永州经开区在政策标准上,要原则上做到相对统一、相对协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永州经开区对市政府已经明确的安置政策在执行中与现行政策不符的,要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对政策进行调整。

3.由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牵头研究冷水滩城区规划区范围外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明确业务办理单位。

(二)关于补偿安置方式

1.征地拆迁奖励政策要改变以户为单位的奖励办法,安置要按土地或建(构)筑物面积,按相关行业规范测量计算,防止人为造假分户,套取安置奖励补助。

2.通过群众工作和政策引导,更多地推动货币化补偿安置,推动征拆对象安置走向市场化、社会化。

3.征地拆迁中要推动安置先行。各相关部门要把安置房建设作为城市安居工程中的大事来抓,加快安置小区建设,节约安置过渡成本。

(三)信息平台建设

冷水滩区、零陵区和永州经开区要建立包含人口、房产、土地等基础信息在内的信息平台,建立大数据库,引进先进信息管理系统,对信息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和云备份。信息采集要深入到社区和网格,平台要实现市区联网,信息要实现市区共享、部门共享。

(四)关于征拆规划

今后,凡是新制定的项目规划、产业规划、土地使用规划都要与征拆规划相关联、相协调。市住建局、市国土资源局要在每年年初拿出全市的征拆规划,加强工作的规划性。规划确定后要面向社会进行宣传,让群众广泛知晓。

(五)关于群众工作

群众工作要建立在充分的思想工作上,更好地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摸索形成一套群众工作经验,做到和谐征拆、平安征拆。                                                                                                                                                                                                                                                                                                                                                       

二、关于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中心城区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机制

1.关于“20151123日以后征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土地,不再执行集体预留地政策这一条款,市政府法制办、市国土资源局要拿出明确依据,划定准确界线。

2.关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行政成本问题,由市财政局牵头,市审计局参与,其他相关部门配合,进行综合考虑,核算出精准数据。

3.由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牵头,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中心城区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机制》,并尽快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决策。

三、关于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

1.市里成立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市政协副主任杨军元、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任办公室主任,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房产局、市城投集团、市经投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副主任。

2.市园林局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市直单位的房屋征收工作,均由所涉及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责任领导。市政府督查室要以督办函的方式,将市园林局片棚改征地拆迁包干对象责任明确下发到各相关单位,并将市园林局片棚改征拆工作进展情况一天一汇总,上报给市政府主要领导。

3.由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牵头,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组织相关部门修改完善《永州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永州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并尽快提交市委常委会审定。

4.全市11个县区都要制定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四、关于纪律要求

1.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积极落实征拆职能调整要求,做好权力下放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担当履职到位、权力下放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2.全市政府系统的所有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带头支持、积极配合、努力协助征拆工作,不得插手、干扰征拆相关工作。涉及征拆的干部职工及其亲属,要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地支持征拆。凡是涉及公职人员的征拆工作,该公职人员所在单位都要明确专人对口负责。

3.凡是直接参与征拆工作的单位和人员,都必须积极参与、认真履职,不得消极怠工,不得散布负面消息和信息。

4.冷水滩区、零陵区和永州经开区在推动征地拆迁中,要积极作为、敢于担责,切实克服将矛盾随意上交的思想。三区需要市直单位支持配合的工作,市直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配合。

5.征拆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执行政策,严守政策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征拆政策要严格按规定向社会公示公开。遇到特殊个案需特殊处理的,要由征拆工作组进行集体研究。

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永州市征地补偿标准及中心城区征地补偿片区划分的通知》,由市国土资源局按程序报批行文。

    席:赵应云、周荣峰、欧阳元初、谢景林、陈宇荣。

列席领导: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

列席人员:政府副秘书长齐爱社、李黎武、唐海涌、张疑斌、刘建能,市政府办唐辉、乐家茂、唐永华,市监委邓群力、市中级人民法院郭红艳、市委办张有为、市委组织部艾建华、市委宣传部陈水恩、市委政法委酉小云、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经信委李润志、市公安局龙刚、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国土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政府法制办潘海山、市房产局高武、市政务服务中心蒋昌辉、市城投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冷水滩区桂砺锋、零陵区汤安权、永州经开区张明、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市征地办伍黎新、冷水滩区国土分局曾祥德、零陵区国土分局唐朝晖、永州经开区国土分局唐经谓。

    录:蒋红丽

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完成时间

一、明确冷水滩城区规划区范围外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单位

欧阳元初

冷水滩区

201871

二、建立包含人口、房产、土地等基础信息在内的信息平台

欧阳元初

冷水滩区

零陵区

永州经开区

20181231

三、将《关于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中心城区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机制》《永州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永州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提交市委常委会审定

欧阳元初

市政府办

201875

四、督办明确市园林局片棚改区征拆包干对象责任人

陈宇荣

市政府督查室

201871

五、11个县区制定出台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

欧阳元初

11个县区

2018710

六、出台《关于调整永州市征地补偿标准及中心城区征地补偿片区划分的通知》

欧阳元初

市国土资源局

2018630

分送: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副市长,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列席会议各单位。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