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9-04 18:1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62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3

20208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合村并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工作、市本级政府文件清理、2019年度市本级投融资公司经营业绩考核、市路桥公司承债式转让至省高速集团的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动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永州市引客入永奖励办法》《2020年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计划》《2020年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活动整体工作方案》《永州市2020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立足永州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做好贯彻文章。要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九月上旬召开由市政府班子成员、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县区主要领导参加的务虚会,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出谋划策。按照《永州市人民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的要求,全面梳理阻碍市政府及政府职能部门抓落实提效能的制度和规定,由市政府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拿出改革时间表、路线图。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市政府决策审批程序,将报告、备案与审批制度区分开来,市司法局要对此加强指导。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合村并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七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合村并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七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批示的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关于合村并居工作。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工作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全市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由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牵头,不折不扣地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厉打击闯红线、踩底线的行为,梳理典型案例,加强违法行为处置。

(三)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安局要盯紧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冷水滩等6个县区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好的态势。

(四)关于粮食安全。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请示事项,由杨昶同志牵头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建立种粮大户协粮护粮奖励机制。对送粮到下河粮库的本地产的地方储备粮收购粮源给予40/吨的奖励,市财政安排资金通过收购环节直接发到农户。各县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奖励办法,确保完成省、市、县三级储备粮收购任务。二是解决省级储备粮收购缺口资金2220.96万元(金额以财政核算为准),由市财政对下河粮库省级储备粮收购资金545万元予以垫付,待省里贷款成本重新核定调增省储粮贷款或省储粮轮出后及时归还。冷水滩、零陵、祁阳、道县等县区政府分别负责垫付辖区内省储粮企业收购缺口资金。三是解决市级储备粮收购缺口资金。由市财政提前预付收购缺口资金148.02万元和轮换费用93.7万元用于市级储备粮收购(金额以财政核算为准)。四是修改完善《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对市级储备粮贷款轮换价差亏损由市财政据实足额补贴,盈余上交市财政。调整保管费为100/吨。五是解决购置绿色储粮技术设备和仓库改造费用,下河粮库所需资金由市财政据实予以解决,银光粮油所需资金由祁阳县财政解决。

(五)略。

(六)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旱抗旱救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应急预案。由刘卫华同志牵头调度两项工作,全面梳理基层基础情况,各项工作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要高度关注人畜饮水安全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要拿出工作计划全面解决污水直排湘江问题,既有临时措施,又有一揽子解决办法,切实保护好湘江水质。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副主任黎拥军关于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工作、市本级政府文件清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原则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目录按程序报市委同意后,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并向社会公布。

(二)关于市本级政府文件清理

1.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文件清理结果。非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在工作中掌握使用,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以市政府名义行文并向社会公布。

2.改进规范性文件清理方式。参照省政府做法,今后按照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和工作需要,对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以即时清理为主,实行动态管理。

3.完善市政府网站文件公布方式。参照省政府网站做法,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市政府网站文件公布相关信息进行修改完善和充实,标注文件有效期限,及时更新文件效力状态。

4.严格规范性文件后期管理。起草单位应当在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内进行实施效果评估,认为需要继续执行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60日前按照相关规定申请重新公布或重新行文。市司法局对此要加强监督和提醒,切实防止重发文、轻监督管理的现象。

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谋韬关于《永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原则同意《永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涉及的奖励资金问题,由市教育局与市财政局对接,报谢景林同志把关后,按程序报市政府办发文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蒋井泉关于《关于全面推动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永州市引客入永奖励办法》《2020年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计划》《2020年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活动整体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动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永州市引客入永奖励办法》《2020年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计划》《2020年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活动整体工作方案》,由市文旅广体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其中《关于全面推动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刘玲军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投融资公司经营业绩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原则同意2019年度市城投公司、市经投公司、市涔天河公司的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三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薪酬发放按有关制度执行。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刘玲军关于《永州市2020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原则同意《永州市2020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由市人社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报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刘雄关于市路桥公司承债式转让至省高速集团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原则同意永州路桥公司承债式零价格转让至省高速集团,市路桥公司承债式转让的相关事宜要尽快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席:朱洪武、杨昶、谢景林、刘卫华、陈宇荣。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吴军臣,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张权辉,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科技局唐修峰、市财政局谢交发、市人社局刘玲军、市生态环境局甘杰、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卫健委郭秋玲、市商务局刘大平、市应急管理局李国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

题二: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李谋韬、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应急管理局李国旗。

题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公安局周礼功、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唐朝晖、市生态环境局甘杰、市住建局石先波、市水利局李启华、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郭秋玲、市应急管理局李国旗、市林业局何晓东、市市场监管局潘俐华、市城管执法局张亚林、市医保局曹晓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

议题四:市教育局李谋韬、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刘大平、市国资委刘雄、市扶贫办周涛、市税务局毛东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荣华。

议题五: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委办李军林、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李谋韬、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唐朝晖、市生态环境局甘杰、市林业局何晓东、市经投公司鲁耀纯。

题六: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国资委刘雄、市涔天河公司金锦云、市城投公司李世旺、市经投公司鲁耀纯。

题七:市人社局刘玲军、市纪委监委邓群力、市委办李军林、市委组织部唐巍松、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委政法委吴东涛、市直工委郑文飞、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信访局杨宇

议题八:市财政局(市债管办)艾艳君、市纪委监委邓群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国资委刘雄、市经投公司鲁耀纯。

议题九:市财政局艾艳君、市税务局毛东庆。

议题十:市国资委刘雄、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杨小明、市路桥公司蒋善国。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抓好合村并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救灾等七项工作相关部署的工作落实

严兴德

欧阳元初

谢景林

刘卫华

市民政局

市自然资源局

市农业农村局

市发改委

市教育局

市应急管理局

三、向市委请示同意后印发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做好市本级政府文件清理相关后续工作

车丽华

陈宇荣

市政府办

市司法局

四、印发《永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谢景林

市教育局

五、将《关于全面推动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印发《永州市引客入永奖励办法》等3个文件

谢景林

市文旅广体局

六、落实2019年度市本级投融资平台公司经营业绩考核结果

谢景林

市人社局

七、将《永州市2020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谢景林

市人社局

八、略

九、略

十、将市路桥公司承债式转让至省高速集团相关事宜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市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