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11-04 10:3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第64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3

202010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预算法实施条例》,听取我市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意见、举办2020永州(蓝山)皮具箱包玩具制鞋产业博览会、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中心城区城市节水评价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一手抓十三五收官冲刺,一手抓十四五谋篇开局,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强国之志、锤炼斗争意志、坚定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艾艳君关于《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解读,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预算法实施条例》是我国预算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为加快建立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提供了法治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修订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严格执行条例有关规定,真正将条例落实到财政财务管理的各相关领域和各环节。由杨昶同志牵头负责,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尽快完成明年的财政预算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关于《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市市场监管局要与市政府办做好对接,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使措施更加务实管用、切实可行。

会议听取了蓝山县政府县长魏和胜关于举办2020永州(蓝山)皮具箱包玩具制鞋产业博览会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举办展会活动是推动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有效形式。要把此次博览会作为宣传推介永州的好机会,将产业活动和文旅活动结合起来,探索创新展会形式,积极发动客商参与,更好吸引群众参加,力争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1.同意以市政府名义行文请示省商务厅审核、省政府批准,由永州市政府和省贸促会共同举办2020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玩具制鞋产业博览会。蓝山县、市商务局、市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尽快落实行文报批工作。

2.在市级层面成立组委会,由朱洪武、贺辉、钟君、李旦梅同志参与,贺辉、钟君、李旦梅同志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具体工作的研究落实。在蓝山县成立执行组委会,以蓝山县委、县政府为主,抓好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

3.由贺辉、李旦梅同志牵头,尽快组织研究、细化完善博览会总体方案。在下周召开组委会,研究博览会总体方案和相关子方案等事宜。

会议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唐军华关于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按照以往工作惯例,会议同意《永州市2020年市直营级以下及专业技术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实施方案》和《永州市2020年市本级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工作实施方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唐慧云关于永州市中心城区城市节水评价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城市节水评价工作方案》,由市城管执法局按程序报市政府办行文。

2.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抓好城市节水评价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中心城区顺利通过《城市节水评价标准》级的国考和省考。

3.关于节水评价购买第三方服务和工作部署推进的问题,由刘卫华同志牵头研究。

    席:朱洪武、贺辉、李旦梅、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吴军臣,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兰卫平,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何开银。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发改委何挺松、市教育局陈泽利、市公安局沈林松、市工信局周亮、市人社局卢基平、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住建局彭晓东、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胡秀良、市商务局李烨、市卫健委吴明珠、市国资委刘雄、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机关事务局蒋旭军、市税务局毛东庆、永州海关何永佳。

议题三: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发改委何挺松、市教育局陈泽利、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农业农村局胡秀良、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商务局李烨、市卫健委吴明珠、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永州海关何永佳。

议题四:蓝山县政府魏和胜、市委办何芳、市委宣传部左亚军、市委外事办肖力、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商务局李烨、市卫健委奉毅、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贸促会胡羲、宁远县政府胡红灯

议题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唐军华、市委组织部唐巍松、市委编办邓家旭、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卢基平、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

议题六: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委编办邓家旭、市发改委何挺松、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住建局彭晓东、市水利局廖荣良、市统计局翟昆华、市水务运营公司王造林、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赵立平、永州经开区郭建胜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抓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

  

市财政局

三、修改完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按程序行文

李旦梅

市市场监管局

四、抓好2020永州(蓝山)皮具箱包玩具制鞋产业博览会相关工作

  

李旦梅

蓝山县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五、做好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车丽华

市退役军人

事务局

六、落实好中心城区城市节水评价相关工作

刘卫华

市城管执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