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10-19 10:2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63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017

20209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调研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意见,听取省对市绩效评估、全市贯彻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市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落实、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及2019年以来上级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永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的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是全省上下做好工作和推进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调研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出以下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全市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落实措施,切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

二是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抓谋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在永州落地生根。要着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全力振兴实体经济;要着力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下功夫,全面解放思想,找准发展定位,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坚决完成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夏季攻势收官交账,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任务,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要着力在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稳定居民就业,发展社会事业,强化社会保障,深化平安建设;要着力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强化担当作为。

三是切实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六稳”“六保、风险隐患防范、重点工作冲刺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臣关于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绩效指标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建军关于全市贯彻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情况的汇报,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关于省对市绩效指标落实情况的发言,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情况的发言,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抓好省对市绩效评估和贯彻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两项工作都非常重要。虽然目前部分工作进度和来势不错,但很多工作离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未得到解决。

会议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经常性听取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分管部门在会议上提出的意见,要逐条梳理解决;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要发挥紧盯作用,协助好市级领导开展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并及时向联系市领导报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力抓工作落实,及时报告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与省里汇报衔接,及时与县区沟通情况,部门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关于国调队人员、经费不足问题,由杨昶同志牵头研究,抓紧予以解决。

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要自始至终盯紧工作进度,真正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力戒报喜不报忧的现象。

三是进一步对标对表。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全力创先争优,力争最佳工作成果。要坚持精准发力,原则上按先市后县(区)原则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由杨昶同志牵头,就市政府如何奖励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表现优异或贡献突出的县区进行研究。

会议要求,由杨昶同志牵头,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建军关于市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同意下发《市直部门单位20208-9月退文清单》。原则同意下发《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执行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两个案例作两个通报分别印发,做到一事一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实形成警醒。由市政府办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通报》进行修改,报杨昶、陈宇荣同志把关后下发。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王衡平关于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及2019年以来上级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审计是国之利器。审计部门是政府内审机构,是帮助政府纠问题、改问题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整改。要坚持审、改并重,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市政府常务会要每半年研究一次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各项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二是加强指导。审计部门要做好对审计指出问题整改的指导,帮助各整改单位推进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督办。由审计部门牵头加强问题整改督办,市政府督查室做好配合。对长期整改不到位或虚假整改的,该问责的要问责,该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关于审计力量不足的问题,由杨昶同志牵头进行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唐慧云关于在永州市中心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垃圾分类是当今社会的新风尚,也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大势所趋。中心城区三区政府(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注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原则同意成立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人大、政协联系领导任副组长,统筹推动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2.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由市城管执法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实施方案修改完善,按程序行文。

3.关于《永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由欧阳元初同志牵头,市城管执法局负责,按照具体可行、实事求是、循序渐进、体现特色的要求,修改完善试点工作方案。

4.关于垃圾分类资金保障的问题,由市城管执法局与市财政局对接后拿出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坤关于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的传达,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提出的关于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由谢景林同志牵头,市教育局具体负责抓好贯彻落实。

(略)

(略)

    席:朱洪武、杨昶、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张疑斌、吴军臣、许金善,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谢开军,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市委办唐飞、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张珞、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扶贫办段贵建、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统计肖飞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哲、市医保局骆方方、市机关事务蒋旭军、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税务局毛东庆、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陶小岗、市道交办蒋云华。

议题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张珞、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扶贫办段贵建、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统计局肖飞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哲、市医保局骆方方、市机关事务局蒋旭军、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残联李社光。

议题四: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高武、市城投公司李世旺、市经投公司胡勇刚、市开建投公司卿铁军。

议题五: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委宣传部左亚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张珞、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商务局邓群、市卫健委万松青、市机关事务局蒋旭军、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赵立平、永州经开区李瑛。

议题六: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委宣传部左亚军、市委编办苏建华、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卫健委万松青、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

议题七: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黄虎雄、市国资委刘雄、市城投公司李世旺、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银保监分局李树屏、省农信联社永州办事处唐耀国、永州农商银行田万顷。

议题八: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黄虎雄、市城投公司李世旺。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抓好省对市绩效评估和贯彻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两项工作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三、下发《市直部门单位20208-9月退文清单》、《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执行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

  

陈宇荣

市政府办

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

  

市审计局

五、成立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永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永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落实好垃圾分类有关工作

欧阳元初

市城管执法局

六、抓好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谢景林

市教育局

七、(略)

  

欧阳元初

市政府办

市城投公司

八、(略)

  

市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