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1-01-11 09:4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68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0

2021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永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永州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盼,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担当,结合永州实际情况,全面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工作安排,加快推动永州从农业大市走向农业强市。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研究室主任乐家茂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汇报,书面审议了《关于永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永州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永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永州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各起草小组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三报告一纲要”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1.抓好“开门红”。要抓实抓好各项指标收官结账、年度考核、项目建设等工作,抓早抓紧今年各项工作谋划和推进。经济部门要立即调度项目开工情况,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各位副市长要加强工作调度,统筹安排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参照往年做法,原则上各位副市长仍按分管口子各召开一个全市性年度工作会议。若有其他重大工作部署会议,则由相关部门按程序送市政府办审核报批。

2.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经济安全。要将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执法打击力度,杨昶、车丽华同志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调度。

3.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控春节期间文艺演出、体育赛事、节日祈福、庙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春节假期期间减少聚会聚集。人社、民政、市场监管、供电供气供水等重点部门要全面做好民生保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出席:朱洪武、杨 昶、贺 辉、严兴德、李旦梅、谢景林、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彭晓东、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许金善,市政府办文中林,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教育局黄赞校、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李润志、市公安局周礼功、市民政局顾晓姣、市人社局蒋新山、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王宁军、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龙赋云、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刘建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唐军、市应急管理局李国旗、市国资委唐超学、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统计局翟昆华、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机关事务局胡羲、市人防办周平平、市扶贫办蒋博生、市医保局匡雄峰、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税务局邹志伟、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荣华、市城投公司李世旺、市经投公司鲁耀纯、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庄作勇、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海关何永佳。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永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永州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杨  昶

陈宇荣

市政府研究室

市发改委

市财政局

三、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