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1-02-01 11:0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69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31

20211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传达全省月度调查失业率统计调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全省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制造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的2个问题整改方案、市城管执法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永州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永州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永州市工业园区提质攻坚三年行动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更加自觉用三个新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州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关于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制度的领学。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责任意识,绷紧工作之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时效,做好敏感信息报送保密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谭立宏关于《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解读。

会议指出,永州地处湘江源头,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更为重大。要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为契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持续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指出问题的整改,抓紧各类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存在问题隐患却拒绝整改、拖延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处理。要尽快开展湘江、潇水干流污水直排问题专项整治,在一年时间内彻底解决污水直排湘江的问题。从年初开始,就要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由刘卫华同志牵头,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全面梳理全市情况,找准重大问题短板,列出年度工作计划,提交近期召开的市生环委会议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谭立宏关于《关于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永州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永州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永州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由市生态环境局按程序报市政府办行文。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工作方案》,市生态环境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报刘卫华同志把关后,以市生环委名义行文。

会议听取了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纪检组长陶小岗和市人社局局长邓群关于全省月度调查失业率统计调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和全省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传达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反映民生的重要指标,也是宏观经济的重要指标。失业率统计调查要真实反映我市就业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国调队要切实抓好此项工作。对国调队提出的经费、人员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由杨昶同志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财政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做好经费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张国政关于《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报市政府办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段灵利关于《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更加注重灾前防范,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要在吃透中央建立大应急体系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永州实际探索创新,加快建立集中、高效、统一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立指挥平台,充实救援力量,建立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由市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市应急管理局要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牵头抓好三个文件的执行落实。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市政府常务会要听取关于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润志、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唐慧云关于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的2个问题整改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会议原则同意下河线污水处理厂上游一排口有污水直排湘江问题整改方案,由市城管执法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要与省直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对接,明确问题整改销号的时间节点、要求标准,避免出现因信息不对称而影响工作的情况。涉及的重大事项,由刘卫华同志牵头进行沟通对接

2.关于湘江纸业问题整改方案,由杨昶、刘卫华同志牵头,按照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抓紧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追究。由生态环境部门作为湘江纸业问题整改的牵头责任部门,工信部门按原定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

3.下决心尽快启动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作,推进污水处理厂管一体,财政部门要给予保障。在国家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今后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可考虑引入社会资本、采用PPP模式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唐慧云关于市城管执法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同意市市政机械化公司、市市政二公司两个单位整体转企后组建永州市工程建设集团公司,原则同意新公司组建方案和章程,以市政府名义下发批复文件。

2.原市市政机械化公司、市市政二公司的职能职责和人、财、物、事一并划入新组建的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处理全部移交新公司。

3.关于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一是关于土地处置问题。原则同意《关于研究市城管执法局所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有关工作的会议纪要》(永府阅〔20215号)议定的意见,按照城市土地统一经营开发的原则,依法依规对原市市政机械化公司、市市政二公司两个单位的土地资产进行处理二是关于拖欠工程款问题。由相关部门对拖欠原市市政机械化公司、市市政二公司两个单位工程款的项目进行核实,对确实存在的拖欠问题,该认账的认账,该支付的支付。三是关于养老医疗保险欠缴问题,由市人社局和市医保局按照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办理。四是关于公司过渡期管理期间扶持问题。在不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原则下,界定扶持范围,明确扶持政策,依法依规对新公司在5年过渡期内进行扶持。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润志关于全省制造强全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以及《永州市工业园区提质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会议原则同意市工信局提出的关于全省制造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由市工信局牵头抓好落实。

2.同意启动全市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质攻坚三年行动。在近期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方案进行研究。由贺辉同志牵头,市工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并充分征求各部门的意见,抓紧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席:朱洪武、杨昶、贺辉、严兴德、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农妹。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彭晓东、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吴军臣、许金善,市政府办文中林,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陈泽利、市公安局沈林松、市民政局谢江南、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欧阳佳赐、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商务局徐明华、市国资委唐超学、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

议题四: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李润志、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唐建华、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欧阳佳赐、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林业局宋振平。

议题五: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陶小岗、市人社局邓群、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唐建华。

议题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

议题七: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委宣传部吴红燕、市委编办唐羽、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陈泽利、市公安局沈林松、市民政局谢江南、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欧阳佳赐、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商务局徐明华、市国资委唐超学、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机关事务局胡羲、市气象局严光荣、市消防支队吴朝亮、市交警支队蒋云华。

议题八:市工信局李润志、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唐建华、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唐晓波、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国资委唐超学、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城投公司李世旺、冷水滩区政府周亮、湘江纸业沈北平。

议题九: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委编办唐羽、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唐晓波、市国资委唐超学、市机关事务局胡羲、市医保局曹晓春、市税务局邹志伟。

题十:市工信局李润志、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科技局唐修峰、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商务局徐明华、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抓好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制度的贯彻执行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三、持续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四、印发《关于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永州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永州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工作方案》

刘卫华

市生态环境局

五、贯彻落实全省月度调查失业率统计调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和全省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杨  昶

谢景林

永州调查队

市人社局

六、印发《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杨  昶

市行政审批

服务局

七、印发《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抓好执行落实

杨  昶

市应急管理局

八、抓好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的2个问题的整改落实

杨  昶

刘卫华

市工信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城管执法局

九、落实市城管执法局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

刘卫华

市城管执法局

十、贯彻落实全省制造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修改完善《永州市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质攻坚三年行动方案》

贺  辉

市工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