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1-02-09 11:2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70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8

2021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全市贯彻实施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情况、影响抓落实提效能的制度和规定清理工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将政府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要全面把握“三个新”科学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建军关于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市政府办要结合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和各部门反馈的意见建议,对责任分解表进行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名义发文实施。会议强调,抓工作要深入细致、一盯到底。原则上一项工作任务明确一名牵头领导和一个牵头部门,各牵头部门要牢牢将工作任务抓在手里,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不得推卸责任。市政府督查室要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为今年督查工作的第一重点,通过齐抓共管,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建军关于全市贯彻实施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下,我市在贯彻落实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强化结果运用,实现奖惩兑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工作建议:

1.兑现绩效奖励。根据市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2020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永政办函〔20209号)文件明确的奖励措施,兑现绩效定档和加分。

2.奖金要专款专用。获得资金激励的单位和县区,要积极对接省厅,争取尽快到位,确保专款专用,充分发挥奖励资金的激励效应。获政策奖励的单位和县区,要用好用活奖励政策,充分发挥奖励政策的撬动作用。市政府督查室要对资金使用情况跟踪督查。

3.严肃检视整改。对连续两年未获得激励表扬的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和江永县、永州经开区予以通报,并要求向市政府书面说明情况。2020年未获得激励表扬的市生态环境局和蓝山县要向市政府书面说明情况。说明情况要着重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明确下步整改举措。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文中林关于影响抓落实提效能的制度和规定清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关于影响抓落实提效能的文件和制度规定清理结果,并以市政府办名义通报。对本次清理出来的不符合抓落实提效能要求的相关文件、制度规定,由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程序、按权限抓紧做好修订或废止工作,市政府办要抓好督促落实。

会议要求,文件和制度规定清理工作要形成常态,今后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清理。2021年重点清理不符合新发展理念、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违反市场公平竞争原则的制度和文件。如因清理不到位而被上级通报批评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文件制度起草实施单位和县区的责任。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副局长沈林松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永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由杨昶、车丽华同志牵头研究,抓住主要矛盾,明确工作重点,拿出更为细化的工作措施,打一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战役。要加强事故多发路段集中整治,加大货车、电动车等车辆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压实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部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研究追责问责的问题,使追责措施更加科学精准。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顾晓姣关于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关心关爱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和残疾人群体是政府应尽的责任,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会议原则同意市民政局提出的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方案及保障资金落实建议,由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下发《关于提高全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救助水平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会同市残联下发《永州市2021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均从202111日起执行。财政部门要做好相关资金保障,及时调度各县区保障情况,确保不出现问题。

会议强调,年关将近,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要求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高度关注部分县区的旱情,及时调度解决问题。民政部门要扛起责任,牵头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席:朱洪武、杨昶、贺辉、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彭晓东、邓海波、唐海涌、吴军臣、许金善,市政府办唐永华、文中林,市司法局林晓峰,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唐楚华,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黄赞校、市科技局张超、市工信局李润志、市公安局沈林松、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李喜云、市交通运输局刘夏松、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龙赋云、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应急管理局段周权、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扶贫办蒋博生、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城投公司李世旺。

议题四: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交通运输局刘夏松、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应急管理局段周权、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五:市公安局沈林松、市委宣传部吴秋香、市教育局黄赞校、市工信局李润志、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李喜云、市交通运输局刘夏松、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商务局龙赋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应急管理局段周权、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宋志雄。

议题六: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扶贫办蒋博生、市残联李社光。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印发《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抓好各项目标任务工作落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各部门及相关责任

单位

三、做好贯彻实施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结果运用

陈宇荣

市政府办

四、抓好关于影响抓落实提效能的制度文件和制度规定清理结果的后续落实及今年清理工作

陈宇荣

市政府办

五、出台《2021年永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制定细化的工作措施

杨  昶

车丽华

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

六、抓好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工作

严兴德

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