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1-03-01 16:1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71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1

20212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听取祁阳撤县设市组织实施阶段工作、2020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考核结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合作协议的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汉武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统计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要依法依规组织领导统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旗帜鲜明地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通过扎实的工作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强化统计基础工作。统计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创新手段加强数据质量管理,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要加强对下级统计机构的业务工作指导,检查乡镇一级配套专(兼)职统计人员情况,保障乡镇统计工作力量。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统计工作相关保障,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地方政府要将统计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三是要做好统计督察迎检准备工作。市县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督察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统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相关部门、县区、乡镇迎检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工作梳理情况和我市迎检工作安排于近期上报到市政府。各市直相关部门、县区、乡镇要对统计工作和法律法规学习情况开展自查,及时补好课,市统计局要对全市学习情况开展检查,对未按要求完成学习的单位进行提醒。

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顾晓姣、祁阳县县长陈小平关于祁阳撤县设市组织实施阶段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祁阳撤县设市是全市人民盼望多年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祁阳撤县设市是对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是永州和祁阳在新发展阶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做好撤县设市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祁阳撤县设市程序复杂、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祁阳要巩固好过往工作成果,保持紧锣密鼓的工作状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谋划工作开展,明确工作举措,充分考量事关民生的事项,使撤县设市工作成果得到全县干部群众的肯定和认可

1.同意在市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祁阳撤县设市实施阶段相关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的有关事宜,由严兴德同志牵头研究。

2.祁阳要相应成立高效的领导班子,牵头负责撤县设市实施阶段相关工作。祁阳要制定好总体工作方案并细化好各项子方案,对工作分门别类、有序安排、抓紧推进。

3.祁阳撤县设市需要市县两级共同努力。对需要市直单位支持开展的工作,祁阳要征求好各相关单位意见,列出工作清单提交市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市直相关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对祁阳撤县设市工作的指导、支持、监督。

4.由市领导小组牵头,从政策、制度、项目等方面研究制定支持祁阳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帮助祁阳发挥好撤县设市的优势。该由市级层面保障的工作经费,市财政要据实做好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邓群关于2020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考核结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绩效考核定档意见和奖金发放标准,有关事项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绩效奖金要按照差异化分配的原则发放,做到公平公正、合理定档,人社部门要做好监督把关,发现不合规的现象及时予以纠正。财政部门要做好绩效考核奖金保障,确保奖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及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做好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抓紧办理落实,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提出的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打算及建议,市政府办要牵头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指导,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市政府常务会将在年中适时听取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监督和指导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用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专项资金,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市政府办与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委室要做好建议提案梳理,制定工作规范,让资金真正用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合作协议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合作协议,市政府授权市发改委作为项目实施机构,与湖南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并按程序挂网公示。该项目作为“三重一大”事项,市发改委要尽快按程序提交最近的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明确,由杨昶同志牵头,刘卫华同志配合,对永州物流园项目进行认真策划,突出优势特色,明确经营主体,做好项目运营,提升项目效益,使项目成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的先行合作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做好永州物流园项目的土地调规工作。

会议明确,在贺辉同志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习期间(202131日至715日),贺辉同志负责的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工作由严兴德同志代管,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由谢景林同志代管。

    朱洪武、杨昶、贺辉、严兴德、谢景林、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彭晓东、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许金善,市政府办唐永华、文中林,市司法局张权辉,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统计局刘汉武、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李润志、市公安局秦建彪、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夏松、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商务局龙赋云、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应急管理局刘勇。

议题二:市民政局顾晓姣、祁阳县政府陈小平、市委组织部李永霞、市委宣传部王再兴、市委政法委唐群英、市委编办段联、市委网信办左亚军、市公安局秦建彪、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交通运输局刘夏松、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应急管理局刘勇、市统计局刘汉武。

议题三:市人社局邓群、市委办胡浩、市纪委监委柏雄文、市委组织部李永霞、市委宣传部王再兴、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胡勇刚。

议题四:市人大联工委封立辉、市政协提案委陈启田、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邓群。

议题五: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城投公司李世旺。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做好统计相关工作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各县区(管理区)政府(管委会)、乡镇(街道)

二、抓好祁阳撤县设市组织实施阶段相关工作

严兴德

市民政局

祁阳县政府

三、2020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考核结果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做好绩效考核后续工作

谢景林

市人社局

四、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相关工作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五、抓好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相关工作

杨  昶

市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