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1-04-21 16:3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73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21

20214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3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职业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内部情况通报第210期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抄清精神,听取2021年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及产业项目建设、环保督察转办交办问题整改、信访、道路交通安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在3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职业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永州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3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核心要义,切实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找准永州定位、发挥永州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发改、工信、商务、交通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谋划,进一步加强与中部先进地区的政策、产业、交通等方面的对接,全力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关于内部情况通报第210期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抄清精神的传达。

会议要求,要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并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伟明省长的批示精神,吃透把准工作方向,精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统筹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培育、城市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政策争取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效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2021年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及产业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各位副市长要坚持每周调度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引导部门和县区重视项目建设。要坚持从早谋划,市发改委每年年底就要提前调度和谋划来年的投资计划,原则上每年1月份就要定下全年计划。要盯死看牢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投产、达效,发改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查督导。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由市发改委尽快按程序提请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建能关于《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由市卫健委按程序报市“两办”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刘卫华关于省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披露问题交办会议精神的传达,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新峰关于环保督察转办交办问题整改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要牢牢将生态文明建设抓在手上,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切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做好“保底”工作,守住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Ⅲ类、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级等指标底线。要维持“向好”态势,在保持工作稳定、指标稳定的基础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好发展,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

一是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不遮掩回避问题,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逐个分析、调度、解决。一旦发现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现象,纪检、组织部门要严肃处理。

二是加大生态环保监管督查力度。生态环境部门要创新工作手段,避免“以罚代管”,敢于较真碰硬,提升督查检查实效,推动问题隐患切实得到解决。

三是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紧紧把群众信访件办理抓在手上,加强工作调度和协调,各位副市长都要深入分管领域查看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解决到位。同时,要加强经验做法的总结和推介,积极向督察组和省厅上报我市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许金善关于全市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做好信访工作,可以极大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推动信访问题更好地解决在本地、化解在基层,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1.扎实开展“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包案领导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深入研究包案问题,主动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2.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信访工作绩效和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市信访联席办和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全市信访工作的督查力度。

3.巩固经验做法,不断创先争优,我市要继续争创全省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并鼓励各县区积极争创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区。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许金善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日常调度和督查由市道安办牵头。对需要市政府督查室支持配合的重点工作,由市道安办与市政府督查室协调开展。

2.由市道安办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重新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的工作意见,工作意见要务实管用、简明扼要。

3.同意整合市道安办与市交通问题顽瘴痼整治办,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持续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探索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各县区参照市里的做法执行。

(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1.由车丽华同志牵头研究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同意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各县区及市直成员单位年度平安建设和绩效考核体系,增加分值权重,由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办拿出具体考评细则。

(三)关于禁毒工作

1.由市禁毒办牵头,采取适当方式在全市开展公职人员毛发毒品检测。检测所需工作经费由各单位承担。

2.加大禁毒工作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将禁毒工作纳入本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年至少开展禁毒知识、涉毒警示教育培训1次以上。

3.开展城市污水毒品检测。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季度对全市所有县区开展一次城市生活污水取样检测,所需检测经费由市财政据实保障。

    席:朱洪武、杨昶、严兴德、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陈宇荣。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吴军臣、张国材、许金善,市政府办蒋辉、唐永华,市司法局张权辉,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教育局黄赞校、市公安局王丽波、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黄虎雄、市生态环境局刘新峰、市住建局桂爱广、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商务局龙赋云、市文旅广体局李长文、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农业农村局田焕福、市国资委罗有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唐军华、市应急管理局韩俊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林业局蔡昌德、市机关事务局胡羲、市人防办周劭文、市扶贫办段贵建、市医保局骆方方、市城投公司李世旺。

议题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唐荣立、市人社局邓群、市财政局胡勇刚、市农业农村局田焕福、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商务局龙赋云、市文旅广体局李长文、市医保局骆方方。

议题四: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工信局唐荣立、市财政局胡勇刚、市农业农村局田焕福、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林业局蔡昌德、市医保局骆方方。

议题五:市生态环境局刘新峰、市纪委监委屈芳玲、市委组织部唐巍松、市工信局唐荣立、市自然资源局黄虎雄、市住建局桂爱广、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田焕福、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林业局蔡昌德。

议题六:市纪委监委屈芳玲、市委政法委王俊斌、市人社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黄虎雄、市生态环境局刘新峰、市住建局桂爱广、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农业农村局田焕福、市卫健委刘建能、市国资委罗有生、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唐军华。

议题七:市中级人民法院黄源芳,市人民检察院罗厚清,市委组织部唐巍松,市委宣传部周勇,市委政法委王俊斌,市委网信办唐和林,市教育局黄赞校,市工信局唐荣立,市公安局沈林松、秦建彪、王丽波,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邓群,市住建局桂爱广,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文旅广体局李长文,市应急管理局韩俊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银保监分局赖泽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罗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宋志雄。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在3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职业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学习贯彻内部情况通报第210期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抄清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三、将2021年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及产业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抓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杨  昶

市发改委

四、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按程序报市“两办”行文

谢景林

市卫健委

五、抓好环保督察转办交办及省生态环境警示片交办问题整改,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

刘卫华

市生态环境局

六、抓好全市信访工作

车丽华

市信访局

七、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禁毒工作

车丽华

市道安办

市打击电诈

联席办

市禁毒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