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1-07-06 09:4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第78次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



2021年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内部情况通报第221期文件及毛伟明同志的批示抄清、省政府性债务管理联席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永州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实施意见》《永州市人民政府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筑牢思想堤坝。二是要坚定党的领导。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常态下的疫情防控、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传达内部情况通报第221期文件及毛伟明同志的批示抄清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市县区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毛伟明省长的批示精神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政府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现代化新永州建设。


(略)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副局长邹越关于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和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省政府、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及时兑现承诺是政府信用的体现。市直各牵头部门和各县市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抢抓时间节点,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的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二)关于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社保基金是群众的“养命钱”“救命钱”,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好相关工作,规范管理好社保基金。

1.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下步工作举措,由市人社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2.关于队伍建设、制度执行、工作联动和市属所有建设项目全面参加工伤保险等问题,由谢景林同志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3.市经投公司要在本周内完成曲河花园项目分包单位弘益公司职工李保国家属的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刘卫华同志要做好督导,工作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告市政府主要领导。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张国政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举措,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让永州的营商环境进入全省前三位,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永州的核心竞争力,让市场主体有更强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大调研,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困难问题。要全力推进大改革,及时改革影响和制约我市营商环境改善的制度机制。要突出抓好大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好既定的改革事项。要精准开展大评价,继续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采取广泛听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和第三方评估等方式,更好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会议同意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时间和会议方案按程序报侯文同志审定。关于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问题,由侯文同志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二)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唐慧云关于《永州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由市城管执法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宋振平关于《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实施意见》,由市林业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瑛关于与华为公司继续推进合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人民政府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年限可不与《永州市云计算项目服务合同》同步,永州经开区要按程序组织好签约活动。市工信局和永州经开区要研究如何更好地与华为公司深入合作,用好华为的“云”数据库,借助华为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经济资源,推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方兴未艾、大有可为。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抢占“数字高速公路”发展先机,激发永州发展的生机活力,为永州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由魏和胜同志牵头,尽快制定我市数字经济的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


出席:朱洪武、侯 文、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永州军分区政委张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烨、彭晓东、魏和胜、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吴军臣、张国材,市政府办蒋辉,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陈红玉,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陈雄、市教育局黄赞校、市公安局沈林松、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邹越、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国资委唐超学、市应急管理局韩俊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三:市财政局胡勇刚、市纪委监委彭浩宸、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国资委唐超学、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城投公司李世旺、市经投公司鲁耀纯、市开建投公司卿铁军、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银保监分局徐文艳。

议题四:市人社局邹越、市纪委监委彭浩宸、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陈雄、市教育局黄赞校、市公安局沈林松、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信访局张雪艳、市税务局桂来上、市经投公司鲁耀纯、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罗志平、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银保监分局徐文艳、市消防支队吴朝亮、市妇联黄玉芳、市残联李社光。

议题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市中级法院高和平、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陈雄、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邹越、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商务局陈军杰、市应急管理局韩俊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医保局曹晓春、市税务局桂来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瑶平、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罗志平。

议题六: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应急管理局韩俊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

议题七: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

议题八:永州经开区李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工信局陈雄、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学习贯彻内部情况通报第221期文件及毛伟明同志的批示抄清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三、(略)

四、抓好重点民生实事和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落实

谢景林

市人社局

五、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印发《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侯  文

市行政审批

服务局

六、修改完善并印发《永州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

刘卫华

市城管执法局

七、修改完善并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实施意见》

刘卫华

市林业局

八、做好《永州市人民政府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落实好发展数字经济相关工作

刘卫华

永州经开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