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0年永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16-03-16 11:1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由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网址:www.yzcity.gov.cn)。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邮编:425000,电话/传真:0746-8379800)。

一、概 述

2010年,永州市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委书记黄天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武生在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三届四次会议上,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召开6次会议,就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一方面,切实抓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施行。市政府印发贯彻落实的通知,出台了《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将2010年确定为“制度执行年”,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制度和年度工作要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监查,市政务公开办印发《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查的通知》,包括5大类、39项指标体系,将日常监查情况作为年度政务公开绩效评估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加强了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永州市政府信息网络公开平台”的内容保障工作,全年累计新增加主动公开信息10000余条。同时,通过《永州政报》、现行文件服务中心、市政务中心的信息查阅点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继续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市政务中心开展了标准化窗口创建和一线工作法活动,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提高现场办结率,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全年各窗口共受理证照业务57000多件,其中即办件51000件,即办率89.5%,办结率99.39%,组织公共资源交易930场次,完成交易额18亿元, 归集税费近2亿元,均创历年新高;出台新的便民利企举措98条,到企业或项目现场召开恳谈会76次,帮助解决问题153个。全市11个县区、2个管理区均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其中有5个县区实施了政务中心新扩改建工程。全市80%的乡镇已建立政务中心,并因地制宜,创造了大厅式、门面式、整体式等三个模式。冷水滩区、零陵区、新田县召开了乡镇政务中心现场会。

(四)狠抓督促检查和考核考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政府目标管理考核、政府绩效评估、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优化经济环境极度测评和年度考核的内容,并严格考核落实。

(五)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方案,并将创新工作纳入全市政务公开绩效评估的内容,占20%的比分,形成了推进创新的硬约束。全市各级政府信部门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行政决策公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基层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建设等领域上,大胆创新,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效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在永州市政府门户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市政府本级共受理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并及时办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本市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