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关于开展科普助力防疫抗疫活动的通知
  • 2022-03-23 09:4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处于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这场阻击战、歼灭战,市科协决定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开展科普助力防疫抗疫系列活动,团结带领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全力做好科学防疫、应急科普、志愿服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作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防疫责任

疫情处置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清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要关注新闻报道,关注疫情进展,关心周围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亲朋好友和周围群众的思想工作,不听谣、不传谣,实事求是,科学解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科学观察、正确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带动周围的群众主动自觉投入到这场抗“疫”硬战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利用科技资源,助力防疫抗疫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开展科普助力防疫抗疫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加强应急科普宣传力度,参与科学知识普及、谣言批驳等科普宣传活动,发力线上科普,夯实科学抗疫群众基础。

一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永州电视台、市融媒体中心、科普中国、科普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平台等科普宣传矩阵,打造疫情防控科普融媒体宣传平台,围绕科学防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主题,持续发布疫情防控科普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营造防疫科普氛围。

二是策划开展“科普在线”青少年科学大讲堂。针对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居家上网课的特点,组织调动科普资源面向全市中小学线上推送科学大讲堂资源包和内容库,邀请科普专家线上与中小学生互动交流,丰富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满足多样化科普需求。

三是打造线上科普场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在按要求关闭有关科技场馆、取消线下科普活动的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全市各级科技场馆和科普教育基地,推出“云上游馆和云体验”系列活动,大力开展线上防疫抗疫科普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三、深入基层一线,勠力同心战疫

各级科协组织联动市县区级学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和应急科普工作,加强科学抗疫宣传,捐赠捐献防疫物资,积极配合防疫指挥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全面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21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