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永州市疾控中心10月14日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 2021-10-15 08: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10月13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内1名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进一步做好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区变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及国内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永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永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积极主动报备。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永人员,以及9月30日以来有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返)永人员、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永人员、所有健康码、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要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已经全程接种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或腺病毒载体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4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