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分享到:
永州:严格落实“十条措施” 全力开展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
  • 2023-07-18 15:56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长荣 刘武荣)近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永州市进一步明晰职责落实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十条措施》。

“十条措施”即:严格落实入户安检;加快推进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和橡胶软管更换;深化燃气器具和钢瓶生产、销售、使用、报废监管;加强醇基燃料、工业用丙烷的安全监管;规范燃气输送配送管理;强化燃气运输企业和车辆监管;突出整治餐饮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隐患;聚焦餐饮、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严格燃气领域监管执法;大力开展“改帮服”活动。

通知要求,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参与,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在市中心城区开展2个月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排查整治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见到实效。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同步组织专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按此“十条措施”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形成长效机制。

市中心城区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了中心城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分设4个专项排查整治组,从7月14日起,在中心城区及各乡镇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根据“十条措施”,专班聚焦全市燃气排查整治4个环节16类典型问题清单,对中心城区及乡镇餐饮场所(含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企事业机关食堂、建筑工地食堂)、使用燃气的烧烤店、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燃气安全隐患专项开展联合排查整治,全面“拉网式”彻底排查整改,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

▲市中心城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通讯员 摄

据悉,自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以来,永州市迅速开展排查整治,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生命“防火墙”。

6月23日至24日,市安委办派出4个督查组,对全市14 个县(市、区)进行专项督导。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共检查燃气企业106家,检查餐饮等场所7372个,共发现安全隐患10543个,已完成整改9564个。

▲排查餐饮户。通讯员 摄

自5月中旬起至今,以不合格橡胶软管排查整治更换为契机,永州组织开展入户安检79558户,排查同一房间混合使用多种燃料,特别是烧烤店炭火与液化石油气或天然气混用问题409起,排查餐饮户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可调节压力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和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无3C认证的燃气具1809起,更换563个,餐饮户、居民用户等场所新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719个,排查整改超量违规储气52处,更换不合格软管14万多根,其中困难户6200多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