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分享到:
朱洪武:扛牢压实美丽永州建设的政治责任 不断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 2023-10-18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10月17日,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推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来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作交流发言。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特聘专家张四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省林业局原总工程师、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桂小杰围绕“加强候鸟保护”分别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绿色是永州最亮的底色,生态是永州最大的优势。近年来,我市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精心打造“烟雨潇湘”生态品牌,美丽永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但也要清醒看到,在推进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必须进一步扛牢压实美丽永州建设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永州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聚力用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聚力用劲,把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找出短板、堵塞漏洞,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生态保护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要在突出重点关键上聚力用劲,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美丽永州建设保障体系。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聚力用劲,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督办、通报、问责、奖惩等机制,同时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凝聚全社会关心环境、保护环境的广泛共识。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把握生态安全和发展安全、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打造“湘江源头”“千年鸟道”生态品牌,扎实做好候鸟保护工作,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为自然守住安全边界和底线。

市领导艾可知、谢景林、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刘卫华、车丽华、肖扬参加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