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政府促进就业工作有关情况网络调查卷结果反馈分析报告
  • 2019-10-17 15:4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水平,2019年5月13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开展了对我市促进就业工作有关情况网络调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问卷调查的基本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共设置了11道选择题,主要涉及对我市整体的就业环境满意度、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就业政策知晓度、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评价及参与调查的人员就业基本情况等。

二、问卷调查数据综合分析

1、参加调查人员基本情况: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人员共有758人次,其中男性占比51.3%,受大专教育以上占比:79.8%,年龄在50岁以下的占比92%,在市内就业的占比90.5%。

2、对全市整体就业环境的评价:认为很满意和满意分别占比70.8%和19.8%,认为一般的占比7.0%,认为不满意占比2.4%。

3、对政府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程度的评价:认为很重视和重视分别占比78.1%和13.7%,认为一般占比6.4%,不满意占比6.7%,另有1.5%的参与者表示不重视。

4、近期有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情况:有需求的占比60.3%,无需求的占比39.7%。

5、对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的评价: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分别占比70.4%和19.8%,一般的占比7.7%,不满意占比2.1%。

6、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情况:认为完全知道和知道较多分别占比47.8%和34.6%,一般的占比13.6%,不知道的占比4.1%。

7、对于全市就业创业政策的实施效果总体评价:认为很满意和满意分别占比70.2%和19.8%,一般的占比8.4%,不满意的占比1.6%。

8、认为政策和措施与企业和劳动者实际状况和需求契合情况:认为非常吻合和比较吻合分别占比67.4%和24%,认为存在差距的占比6.7%,认为存在较大差距的占比1.8%。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得到了大部分参与调查人员的肯定,但同时也清醒的看到,工作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够、政策知晓度还有待提高等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迅速行动,及时对标对表,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加大政策措施和政策落实落地宣传力度,采取设立咨询窗口、发放宣传单、政策宣讲、制作宣传专栏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宣传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 、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等媒介全方位、多层次推荐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各级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形成就业创业工作合力,全面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获得感。三是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城乡统筹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扩大服务供给,创新运行机制,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以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增长,以就业增长支撑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16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