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理学文化
分享到:
宁远道县成功申报为省历史文化名城
  • 2018-04-09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谢平)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发文《关于批准宁远县、道县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的通知》,同意批准宁远县、道县为历史文化名城。

宁远县突出“舜文化”核心载体,把“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延续千年古城风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工作目标,大力挖掘宁远古城历史文化底蕴,不断加强对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有效保存着古城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道县文化底蕴深厚,县城文物资源富集、历史文化璀璨、历代名人荟萃。该县注重发掘历史文化底蕴、严格实施城市总体规划、精心编制古城保护规划,全面修缮保护古城文物,通过开展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极大提升了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文物执法力度,注重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建筑的保护,围绕古城保护和建设筹划工作重点,增加文物保护和修缮投入,古城风貌逐年改观。市文化文物部门多次陪同县申报工作组到省文物局汇报,对接申报具体事项。通过多部门配合,我市一举获批两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称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