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理学文化
分享到:
《周敦颐思想地图》荣获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
  • 2018-05-17 17: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少勇) 5月16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在长沙贺龙体育馆正式启动。我市作家刘翼平的散文集《周敦颐思想地图》,被评为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这是我市唯一获此奖项的作品。

2017年是中国理学开山鼻祖、湖湘文化开创人周敦颐诞辰一千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思想文化巨人,刘翼平于2015年以“千年诚祭,万里寻踪”为专题,用一年的时间深入周敦颐生活和工作过的6省11市进行采访,搜集史实资料,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周敦颐思想地图》的写作。全书以周敦颐真实史实和诗文为基本素材,以11市濂溪现实遗存和城市现代风貌为写作现场,以考察游览者的身份和历史传记散文的笔调,进行原创写作,力图实现古代与现代,学术与文学,精深与通俗,圣贤与凡俗之间的穿越,对周敦颐的生平事迹、哲学思想、文学成就进行文学解读。同时配以五十余幅有关周敦颐历史遗存的风景照片,力求图文并茂,再现周子文化的千年风采。该书于2017年5月出版,用于2017年湖南省周敦颐千年诞辰纪念大会和国际理学研究会的交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