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1至6月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
  • 2021-07-14 09:2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新水口镇是2016年新建的具有瑶族特色的移民大镇。近年,该镇挖掘、传承文化传统,以瑶族文化、爱情文化为主题,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国爱情小镇。李忠林 摄

流水潺潺,瑶歌声声。

7月6日,记者驶下道贺高速,不到1小时便来到“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江华瑶族自治县新水口镇。

新水口镇总面积326平方公里,总人口近3万人,是湖南省最大的移民安置新集镇。集镇兴建2000余栋统一外观的瑶族风情小楼,按4A级景区标准打造,集瑶族风情和爱情浪漫文化于一体,以“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为旅游品牌,成为体验瑶族风情的好去处。

2019年9月,“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运营以来,依托道贺高速便利交通,新水口镇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带动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

瑶服抢手

走进“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门楼下第一间店铺是一家瑶族服装店,郭丹艳和母亲正飞针走线,在瑶服上绣着动植物装饰,栩栩如生。郭丹艳介绍,一套瑶族新娘装售价1888元,儿童瑶服每套售价100多元,供不应求。

郭丹艳今年35岁,当过导游,做过家具生意,看到“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旅游风生水起,便租下一间门面,向游客出租瑶族服装。

让郭丹艳没想到的是,不少游客十分钟爱这些瑶族服装。游客身着瑶族服饰拍摄的照片,通过朋友圈大量转发,瑶族服饰声名远扬。不少人询问,如何才能购买到这样漂亮的瑶族服装?

郭丹艳抓住商机,把做了40多年瑶族服装的母亲郭秋凤接到店里,母女二人一边加工瑶族服装,一边进行直播和线上线下销售。瑶族服饰很快成为“爆品”,远销新疆、北京、上海等地。

面对源源不断的订单,郭丹艳和母亲加工不过来。郭丹艳想到当地不少留守在家的瑶族妇女是加工瑶族服装的高手,便把大家组织起来加工瑶族服装。

今年45岁的陈淑娟对记者说,她没想到自己的这门手艺还能挣钱,她一天最多时能加工3套简单的瑶族服装,收入180元。

瑶药走俏

游玩累了,瑶药康养馆是不错的去处。

一间古香古色的瑶药康养馆里,店长唐美玉一边忙着招呼游客,一边忙着发快递。

今年36岁的唐美玉以前种几亩玉米,勉强养家糊口,如今,却是一家有10多名员工的康养馆的负责人。

唐美玉介绍,瑶药康养是瑶族先辈总结出来的养生方式,以当地自然生长的瑶药为原料,发展成为瑶药包泡脚、瑶药浴包泡澡两大养生项目,有祛湿养颜等功效。

店员翟玉香说,前不久,一名感冒多日的游客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店里泡脚两次,感冒很快好了。临走时,该游客买了一大包瑶药包、瑶药浴包,带回去送给家人朋友。后来,他又在线上购买了几次。

唐美玉说,旅游旺季,每天收入4000多元,线上销售每月1万多元。

漫步新水口镇,民宿、瑶族工艺品店等处宾客盈门。江华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黎竞介绍,1至6月,新水口镇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约50%、45%。(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杨丁香 蒋林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