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社论:深化标本兼治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 2018-02-09 11: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深化标本兼治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论贯彻落实市五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永州日报评论员

在市五届纪委三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标本兼治,坚持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两手都要硬,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这一论述既为我市反腐工作指明具体工作抓手,又是新的动员令,吹响了继续前进的冲锋号。

深化标本兼治必须抓住惩治这个关键不放松。正风反腐,涓流莫轻。不管是“老虎”还是 “苍蝇”,无论是大腐败还是“微腐败”,都在坚决纠治之列。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腐败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案件;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公共财政支出、国有企业投资经营、司法领域等方面的腐败问题。要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数字脱贫等问题;围绕惠民政策落实,严肃查处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以及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围绕基层涉黑腐败,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对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深化标本兼治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监督体制机制。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格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经常性手段,发现苗头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把党内监督同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类监督作用。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用好巡察利剑,发挥派驻作用,推进巡察、派驻、监察三个监督全覆盖,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形成“合力监督”的生动局面。

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有了良好开端,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巩固发展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定力,必须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一方面,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一件事一件事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续强化“不敢”的氛围。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固本强基,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划定界限、明确标准,增强“不想”的自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