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湖南日报评论:以党的全面领导 凝聚强大合力
  • 2020-11-16 11:1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壮丽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蓝图、谋划长远,并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但党“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炽热不变,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如一。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其言谆谆,其意殷殷,昭示了共产党人最坚定的人民立场。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部分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再次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下了生动而温暖的注脚,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愈发闪耀。

回首一路艰辛跋涉,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应对和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7300多万湖湘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战,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性成果,短时间内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背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遥望犹战正酣的世界各国抗疫,“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鲜明对比,愈发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核心要义在于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的蓝图,意味着新的挑战。只有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方面面,才能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之处在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高原则是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中全会谋划的“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确定的大思路、提出的大战略,都是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制定的,代表了党中央的领导意志、战略意图,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只有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具体到湖南而言,要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唯有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建党百年。百年大党意气风发,勇往直前。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创造更多让世界瞩目的奇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