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 2021-07-07 09: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潇湘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把握实践要求、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坚定信仰信念、增进信赖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是驱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破浪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任何时候都动摇不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能力水平,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牢记初心使命、扛起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登上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始终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法治永州。

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我们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

永州是一方红色热土,是革命老区、长征重要途经地。这里遍布着陶铸、李达、江华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镌刻着陈树湘、蒋先云、陈为人、何宝珍等革命烈士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矗立着中国革命星火燎原的红色丰碑。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红色资源,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