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响应伟大号召 矢志不渝奋斗
  • 2021-07-26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在全国上下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永州贡献的决定》,引领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永州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时代高度,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号召全党同志接续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是全面开启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学习领会,进一步让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关键、最根本的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生动实践中,立足永州发展的新阶段、新定位、新任务,以真抓实干把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全市上下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聚焦全力打造“三个高地”、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等方面,着力找准定位、瞄准目标、选准路径、精准实施,奋力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结“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摆在首要位置,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压轴,这是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

全市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赶考”精神继续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开拓进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实际成效,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异答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