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历史性的成就,是我们奋勇前行的底气
——一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 2021-09-28 11: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刚刚结束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永州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更是一份出色的答卷!

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永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全市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文化建设步伐加快,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政治文明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就不仅仅体现在报告中的数据与文字当中,更体现在全市人民的真实感受当中,在搬出深山住进新房的脱贫户笑脸上,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丰收的卡车上,在城市公园市民健步如飞的步伐中……一幕幕幸福生活的场景就是成就展示出的最好的模样。面对历史,可以这样无愧地宣告:我们圆满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回望过去,我们夺取非凡成就的艰辛历程,也是我们面对风险考验团结一心奋勇前行的历程。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五年,每一位永州市民不单见证了历史的发生,也是历史的创造者、实践者。我们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顶住疫情汛情冲击,艰苦拼搏;我们破除发展路径依赖、克服转型升级阵痛,艰难转变;我们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永州形象,艰辛努力。知难而进,难就不难,反而会化为成就伟大与卓越的机遇。

回望过去,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宝贵的是经验。善于总结与运用历史经验,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这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历届市委接续奋斗、励精图治,得益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五年的实践,无不印证着“永州经验”:思想是前行的灯塔,对标看齐才能坚定方向;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笃行不移才能行稳致远;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久久为功才能积厚成势;实干是最好的担当,奋力拼搏才能赢得未来;人民是坚强的依靠,不忘初心才能一往无前;党建是制胜的法宝,一抓到底才能无往不克。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出发。此时此刻,已为极不平凡的五年画上了圆满句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今日永州,发展舞台之广阔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之难得前所未有,发展基础之坚实前所未有。是五年历史性成就打下的坚实基础,给我们未来面对困难的强大信心,给我们奋勇前行的底气。时和势依然在我,精气神鼓而不泄,这样的历史场景,正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时代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历史新的荣光。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勠力同心、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不负我们的梦想,不负伟大的时代。(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