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千名干部为企业送“活水”
  • 2022-06-15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昨日上午,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里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部署,为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行动以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市派出千名联企干部精准帮扶市场主体,确保全市“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全覆盖,确保全市省市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专项债券项目以及统计在库项目全覆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我们要深刻理解行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助企纾困解难的关键举措、改进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把“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初心之行、历练之行、解难之行,实现问题解决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干部成长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

“送政策”,就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解读国家扎实稳住经济33条和我省落实国家稳住经济政策“1+8”系列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26条、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36条等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精准用好国家、省市惠企政策,推动国家和省市政策措施直达快享,落地落实,护航企业爬坡过坎,确保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将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要将国家和省市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视作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及时雨”,建立落实清单,树牢服务理念,确保国家和省市政策措施条条落实、件件到位。

“稳增长”,核心在“稳”市场主体。要动员企业满负荷生产,对企业复工达产进行帮扶,在生产保障、物流畅通、核酸检测、生活服务等方面给予协调,对企业扩大生产的经营性贷款要重点帮扶。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始终牵牢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发挥好固定资产投资在稳经济中顶梁柱的作用。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推进前期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对项目建设的资金、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给予帮扶。要全面激发消费活力,鼓励汽车消费,提振餐饮消费,稳定住房消费,拓展文旅消费,点亮夜间消费。

“促发展”,要坚持以更实举措抓落实,对照全年工作总要求、总目标,全面落实好中央、省里部署要求和市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争资上项,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笼子。要开展集中招商月活动,推进精准招商。要强化要素保障,以优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当前,距上半年结账仅剩半个月时间。必须锚定“双过半”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扑下身子,真正帮扶,使企业开足马力发展、一心一意发展、心无旁骛发展,确保高质高效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