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女书文化
分享到:
永州(江永)女书文化旅游节暨香柚节开幕
  • 2018-10-22 09:37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0日讯(记者 成文杰)情动女书、香约江永,10月20日上午,2018“湖南永州(江永)女书文化旅游节暨香柚节”在江永县凤凰广场举行开幕式。节会宣传推介江永特色文化、香型特产等独具特色的文旅、农旅资源,展示江永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面貌。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潘碧灵,省文联副主席、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曾应明,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副市长谢景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贺辉指出,此次活动是江永县委、县政府坚持文化搭台、产业支撑、旅游唱戏,推动农文旅共融共赢的成果体现;是江永县坚持把特色旅游资源、农业产业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永州加速文旅融合、擦亮特色名片、发展全域旅游的生动缩影。希望江永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整合、开发利用好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争当全市全域旅游的排头兵。

开幕式精彩纷呈,江永县与各大旅行社合作签约,县委书记周立夫授予《女书组歌》演唱者李雨儿女士“女书文化艺术宣传大使”;女书书画大赛组织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表感言,并将《情动女书》书画长卷赠送给了江永;21组女书旗袍队的代表展示了融入女书独有的八角花等文化元素的旗袍。现场还为大学生女书文创大赛获奖者和“十佳柚园”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此次“江永女书文化旅游节暨香柚节”系列活动紧紧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的活化利用、传承与创新,节会期间推出“瑶山油茶品尝会”“‘做一回古老的新娘’女书婚俗体验”“女书婚礼晚会暨女书组歌首演晚会”“勾蓝洗泥相亲会暨洗泥节民俗体验”“甘棠送子”“上甘棠古村古桥旗袍秀”“挡不住的娘家柚惑”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20日晚,由13个篇章组成大型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也将迎来首演。

江永县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都庞岭南麓,瑶族故地千家峒、千年古村上甘棠、千古之谜江永女书等“三千文化”闻名遐迩,拥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中国最具文化品位的小城”等美誉,香柚、香芋、香姜、香米、香菇“江永五香”久负盛名,是全国最大的香柚生产基地,先后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香柚之乡”和“中国香芋之乡”。

近年来,江永县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围绕江永女书的国际性、世界性、唯一性等特征,打造以“惊世女书,香约江永”为核心的特色旅游品牌,成功推出了“一园一寨”研学、瑶医药膳养生、美丽乡村、瑶家古风、生态休闲等5条精品旅游路线,打造女性主题文化旅游目的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