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文件(权威)解读
分享到:
关于《构建便捷高效政务环境若干意见》的政策解读
  • 2017-11-17 09:3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整治”战役的决策部署,以服务“六大战役”和“实体经济服务年”活动为重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切实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2017年11月10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构建便捷高效政务环境的若干意见》(永政[2017]10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为便于各县区和市直责任(配合)单位更好地理解《若干意见》,抓好贯彻落实,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若干意见》的背景和目的

2月9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环境整治”战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让永州成为“办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服务最好”的城市。

2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市优化办递交《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发展环境的调研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请佳良同志阅。请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切实解决政务环境不优的问题,要有硬措施,体现真服务。”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批示:“请‘环境战役’指挥部统筹提出意见报政府研究。”

根据李晖书记和易佳良市长批示精神,市“环境整治”战役指挥部迅速成立文件起草组,并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若干意见》。

《若干意见》紧紧围绕“让永州成为“办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服务最好”城市的总体目标,通过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一批优化政务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努力实现“三个简化”,成功创建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城市。

二、《若干意见》有哪些主要内容和亮点

《若干意见》除引言外,共分4部分和1个附件。包括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内容、保障措施和责任分解表五个方面。

《若干意见》主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和责任分解。包括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规范行政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服务实体经济、优化企业(项目)环境、规范招投标行为和健全监督问责体系8个方面。

《若干意见》准确把握领导批示的精神实质,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优化政务环境的新思路、新办法、新要求、新举措,对于改善永州政务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三、《若干意见》有哪些保障措施

《若干意见》主要强调综合采取多种手段,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务环境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其中,一要强化督促考评。将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纳入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加大督查力度,形成正确导向。二要严肃责任追究。完善投诉举报机制,从严查处政务服务方面的违纪违规行为。三要定期公开通报。定期曝光一批影响和损害政务环境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形成强大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