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易地扶贫搬迁助贫困群众住“金窝” 宁远县4219户17493人受益
  • 2017-11-11 09:1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骆力军  徐友义  冯雯琦)11月9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小康新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3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高兴入住新居。宁远县倒排工期,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确保了4219户17493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住有所居”。

干出“超常速度”。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四大家”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4个指挥部及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制度,干出了在一周之内新增征地260亩,总面积扩大到350亩,在3天之内水、电、讯全部打通进场的“宁远速度”。目前,分散安置住房909户,已入住503户,竣工228户,在建178户。乡镇18个集中安置点建房1964套,可安置7625人,县城7个集中安置点建房2120套,可安置9601人,均全部分房到户。

打造“融合模式”。通过“1+N”即“国企承建+多部门全程服务”的建设模式与“公司运管”统筹资金模式,充分保障搬迁进度和建设质量。在建设方面,特事特办,边画红线图、边征地拆迁,边设计评审、边建设施工,边化解矛盾、边提升形象。开展“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审批由“串联改并联”、服务由“保姆变母亲”。成立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承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运管。通过强化监督管控,至今未发现一起涉及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和事件。

张贴“和美标签”。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抓手,结合“三区”建设实行就城、就镇、就园、就村、就路“五就”集中安置,全县25个集中安置点均靠近干道建设,九嶷山瑶族乡盘江湾安置点依托核心景区辐射带动,被列为全省农村住宅产业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建设试点示范项目。18个乡镇集中安置点,全部按小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规划设计。配套设施全部完善到位,均可直接拎包入住。通过摸清底子,实现应清尽清,清出186户838人,新纳入135户603人。发动2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与建设,既保证了建设用工,又促进了贫困群众务工增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