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人社局帮助877家企业招聘员工13616人
  • 2020-02-25 09: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市人社局全力稳企稳岗

帮助877家企业招聘员工13616人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仁)永州市人社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持续优化用工服务,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切实做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截至2月19日,为全市1000余家企业提供了招工服务,帮助877家企业招聘员工13616人。

突出优化服务,增强企业用工保障。提请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了做好企业和劳动者疫情防控、优化企业用工服务、帮助企业招聘员工、支持企业稳定就业等措施,积极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用工保障;运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摸清全市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了解劳动者求职意愿。采取专人专班专门对接重点企业和扶贫车间;通过电视、网络、户外广告、编制岗位手册、乡村广播等方式,多途径向劳动者发布用工岗位信息,线下帮助293家企业招聘员工7951人。我市人社部门拓宽渠道打造线上招聘平台,在全省率先暂停现场招聘活动,大力推广使用“永州智慧就业”平台,举办“春风行动”线上专场招聘会,向农村劳动力群发短信39万余条,引导求职者和企业通过互联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方式“一对一”对接。截至2月19日,永州智慧就业平台共有注册企业742家,提供岗位2502个,拟招聘人数29583人,注册用户76988人,岗位浏览量达100万余次,线上达成就业意向5665人。

突出援企稳岗,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一是返还稳岗补贴。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大力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今年以来,全市发放稳岗补贴1251.23万元。二是降低社保费率。继续执行社保降费政策,今年以来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项保险为企业减负4300余万元。同时,落实缓缴社保政策,为全市3368家参保企业缓缴养老保险费1.29亿元。三是落实补助政策。会同工信、财政部门摸底,拟对企业按时返岗连续上班三个月的员工给予300元每月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四是强化资金保障。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623万元。五是减免社保费用。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

突出对口帮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口联系九鼎科技(集团)永州有限公司,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11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解难、落实进度日程。选派了一名业务骨干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九鼎科技加强员工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防控各项举措要求,协调、领取发放中药预防药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