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永州再添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总量全省第一
  • 2020-12-31 10:0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郭弘宇 郭亮)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下文,公布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永州市金洞猛江河、宁远九嶷河、祁阳浯溪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榜上有名,顺利通过验收。至此,该市国家级湿地公园总量达到6个,居全省之最。

湿地是地球之肾,具有重要的生态调节功能。永州是全省重点林区,也是湿地大市,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湿地面积45866公顷,其中河流湿地32884.49公顷、湖泊湿地449.95公顷、沼泽湿地2747.25公顷、人工湿地9784.31公顷,湿地总面积占国土面积的2.06%。近年来,永州林业部门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以创建湿地公园、实施退耕还湿、建设小微湿地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完善湿地管理体系,持续强化湿地保护和修复,湿地生态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市湿地保护率达到75.6%,为建设生态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