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数据 > 数据要闻
分享到:
祁阳高效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10万群众受益,年新增收益1436万元
  • 2021-01-07 15: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名锋)近日,来自益阳市的种田大户陈有粮在祁阳县大忠桥镇三合村签订280亩稻田流转合同。

“以前我们村田间道路低洼不平,灌溉用水主要依靠双牌十一支渠尾渠的水,遇到大旱年份,大多数田成了天水田,靠天吃饭。田间没修机耕道,板田翻耕、插秧、收割靠人力,全村没有几个人愿意种田,引进老板来种田,也大多是亏本。现在国家帮我们把引水渠、机耕道修到了田间地头,排灌非常方便,确保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利用机械作业,节省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陈老板你有眼光!”三合村村支书龚玉平向陈有粮介绍。

近年来,祁阳县通过高效建设、高效利用、高效监管等举措,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壤改良工程、灌溉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及生态环境保护。根据2020年竣工实测,实际完成建设面积60021亩,完成率100%。通过项目建设,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5.52万亩,新增和改善除涝面积3.71万亩;新增机耕面积1.67万亩,项目区农业机械化率提升23%;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30个,项目涉及17个乡镇,受益人数达10万人,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民年新增收益1436.6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