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情 > 区县名片 > 双牌

双牌

发布时间: 2017-05-09

双牌县位于湖南省南部,永州市中腹,古名泷泊现辖8乡6镇2林场1个国家森林公园,总人口20余万,总面积1751平方公里,大体呈“九山半水半分田”之格局。
双牌地貌基本轮廓由五大高低相当的准平面构成,呈现东西高,南北低、中部群山连绵的马鞍形境内气候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平均气温17.6摄氏度,年降雨量1546mm,雨热同季,是湖南省温光、水条件最优越的县区之一,随山形、地势变化山地立体小气候十分明显,冬暧夏凉,一年四季皆宜旅游。
双牌旅游资源丰富,现有国家四级景区2处,三级景点12处、二级景点39处、一级景点19处,国家AAA级景区1个,其它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烂若繁星,不胜枚举。东部阳明山自古为天下名山,向以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冠绝湘南,具有“古、奇、灵、秀”四大特色,被誉为“灵山福地”;中部潇水湖于崇山峻岭间曲折奔涌,双牌水库大坝横空出世,截高峡出平湖,沿途青龙洞、月亮湾岛、黄龙山、瑶乡民谷文化村、江村八景等景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幅流动的画卷上;西部的紫金山,朝夕阳光照耀,山如紫金,其中紫金山北部的永山、永水是永州历史的正源,所谓“永山永水出永州”,永州这一秦汉古郡因此而得名,还有天光坳、桃花江、紫金天池等山光水景无不聚天地造化之灵气,令人叹为观止,心往神驰双牌县不仅历史文化古迹甚多,还是红色旅游的绝佳之地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党的创始人之一李达曾匿身于紫金山桃木漯村数月,在山区撒播了革命的种子。红军长征时,任弼时、萧克、王震率红六军团在阳明山祖爷岩一带开展过游击战争。
灵山秀水画不尽,枝枝叶叶总关情。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双牌县的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绿色双牌,和美家园”一定会越来越富饶而美丽。

201242916334HB162阳明山


阳明山

20111115925312593桐子坳


桐子坳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