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舜文化
分享到:
省舜文化研究基地十周年暨陈仲庚教授学术活动四十周年研讨会在零陵举行
  • 2018-01-15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杨中瑜) 1月13日,由湖南省文联文艺创作与研究中心、湖南省舜文化研究基地、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永州市舜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湖南省舜文化研究基地十周年暨陈仲庚教授学术活动四十周年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宋宏福、郑山明以及来自省、市文学、评论界的著名作家、学者出席。

陈仲庚教授是湖南科技学院的知名学者,是永州市舜文化研究会第一会长、湖南省舜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省舜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也是永州市目前唯一一个双国家级文艺协会会员(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评协会员)。陈仲庚教授在文学评论方面贡献卓著,先后发表和出版了《本土文学:溯源与评论》、《中西文化比较》、《寻根文学与舜文化根源性地位》等大量的文学评论论文和专著,对永州本土当代文艺创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评论,扶植和推介了不少文艺新人。在舜文化研究方面,组织参与了湖湘舜文化研究的几乎全部重要活动,参与研究出版的《舜文化大典》、《舜文化研究丛书》等是舜文化研究的重要成果,为湖湘舜文化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学者、专家、作家对陈仲庚教授四十年来为人、为师、为官和学术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