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潇湘文化 > 舜文化
分享到:
宁远紫霞岩景区举行九嶷派古琴演艺网络直播活动
  • 2018-09-18 10:0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一飞 王逸舟 徐艳) “萧韶九成,凤凰来仪”、“月夜轻风,良宵雅兴”……

9月15日晚8点,在湖南九嶷山通往地心的100米深处、瑰丽的“楚南名洞”紫霞岩内,轻歌莺舞、琴瑟合鸣,韶乐声声,仿佛千古舜帝重归人间,带着4000年前的天籁箫韶(三皇五帝之一舜帝创制的古乐)穿越时空、划破苍穹,飞入现场和网络在线的每一位观众心田。这是宁远县举办创意文旅活动——来自地心的天籁,天籁箫韶、九疑琴韵古琴音乐会的场景。

为营造戊戌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节前氛围,利用九嶷古文化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提高名山胜地知名度。宁远县结合九嶷山现有文化旅游资源,策划了这场九嶷古琴派演艺“秀”活动。活动由宁远县政府办、旅发委主办,《今日头条》永州站 、文旅集团公司、永州和谐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现场推出了琴歌表演《关山月》、琴箫合奏《阳关三叠》、琴书法、朗诵《归去来辞》、古琴独奏《平沙落雁》、琴舞表演《酒狂》、瑜伽禅舞表演和琴合奏《湘妃思舜》等十个饱含古韵古风、潇洒飘逸的精彩节目,时长一小时十分钟。《今日头条》、《永州视讯》等新媒体现场直播,向全国观众放送了一场有古有新、古今结合的文化“盛宴”。

宁远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舜德文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亦是宁远县推动九嶷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宁远“文化活县、旅游兴县”,走复古、创新之路的一次大胆尝试。截至发稿时间,该现场直播在《今日头条》的瞬时点击关注和围观量已突破15万人次,并在迅速增长当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