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舜文化
分享到:
2019年祭舜大典祭祀舞主创人员到宁远县采风
  • 2019-04-18 15:5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智文 何丛芳) 4月17至18日,国家一级导演马波和国家一级设计师韩春启带领2019年祭舜大典祭祀舞主创人员到宁远县采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此次创作小组前往宁远县进行采风,是为了对公祭舜帝大典的祭祀舞进行重新创作编排。创作小组人员先后在宁远舜帝陵和文庙,回顾了祭舜大典的全过程,研究了祭祀舞所用的服装和道具,并且与宁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祭祀舞的服装、道具和舞蹈的编排等各方面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专家组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祭祀舞的质量,使其更加符合现代审美,还需要宁远县委县政府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在服装上,要加大投资力度,根据舜帝的各种传说以现代人的审美观为契合点,进行重新设计;在道具上,要根据新祭祀舞的要求,在已有道具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在演员培训上,要增加内涵培养,让演员们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才能在表演中展现出祭祀舞真正的精髓。

采风期间,创作小组成员还重点参观了紫霞岩、玉馆岩和下灌古村,系统完整地了解了舜帝在宁远县流传的各种传说和宁远县的文史背景,为进一步完善创作祭祀舞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