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潇湘文化 > 舜文化
分享到:
宁远“舜帝祭典”渐成文旅品牌
  • 2019-06-13 16:5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6月12日,雨后初霁,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祭祀广场,旗幡猎猎,鼓乐声声,来自新西兰等地的海内外专家、学者100余人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祭舜大典。进入6月,“舜帝祭典”旅游升温,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来到九嶷山寻根祭祖,成为九嶷山文化旅游的一道风景。

九嶷山舜帝陵是中华道德始祖舜帝的安寝之地,自夏朝以来开始祭舜,历代祭舜传承不息、香火不断。祭舜分官方祭祀和民间祭祀,形成了“一年一小祭,三年一大祭”的惯制。2005年以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大规模的祭舜活动5次,民间祭祀不计其数。宁远县立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舜帝祭典”品牌,对舜帝祭典进行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发掘整理历朝历代舜帝陵祭祀碑文34方,新建了舜帝陵碑林。投入巨资,对舜帝陵进行修缮,扩建和绿化了近千亩舜帝陵园,完善了有关配套设施。拉通了冷九大道、厦蓉高速至九嶷山连接线和九嶷山旅游循环公路。将“舜帝祭典”成功申报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县还针对近3亿舜帝后裔遍布全球的实际,通过与各地旅游社合作,每年在东南亚、闽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旅促销和宣传活动。同时,还成立了九嶷山艺术团、专业祭祀乐队,对导游进行系统培训,优化了旅游服务质量。近年来,来九嶷山祭舜的海内外游客逐年增加。仅福建泉州,每年就有民间团体20余个、10余批次,上万人来九嶷山祭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