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江永建成全省唯一一条乡村马拉松半程赛道
  • 2019-11-06 08:5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游康生)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11月3日,江永县新建的马拉松半程赛道还没完全完工,该县的马拉松爱好者们就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奔跑在赛道上。曾获得2019崀山国际越野30公里组别冠军的江永县马拉松爱好者谢杰跑完后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江永这个赛道太爽了,相当山地小小越野马拉松,既有上坡又有下坡,我们在山中穿行舒服啊,风景太美了!”

江永县马拉松半程专用赛道婉蜒在夏层铺镇与兰溪瑶族乡边界之间的崇山峻岭之中,起点从夏层铺镇上甘棠游客中心途经上甘棠村到兰溪瑶族乡的棠下村、山水口村、带下村、动周村,再翻越动周坳到夏层铺镇的寺下村、高家村、禾田村回到上甘棠绿道游客中心,全程21.5公里,宽4.5米-18米,赛道底层为水泥路基上面铺设红色沥青,总投资2015万元。

近年来,江永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自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微马赛后,把建设马拉松赛道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今年年初在千年古村上甘棠与千年瑶寨勾蓝瑶村之间开始建设乡村马拉松半程专用赛道。这也是全省唯一一条乡村马拉松半程专用赛道。据悉,今年11月30日,江永县委、县政府与省、市相关单位在该县举行2019中国户外健康休闲大会暨“大美永州”大穿越系列活动,届时将在这里举行半程马拉松赛。为确保赛道早日建成,项目自3月初动工以来,责任单位县交通部门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监管到位。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设立安全标识、整理排水沟等扫尾阶段。

赛道两旁风景优美,是典型的南方喀斯特地貌,畅跑期间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欣赏了美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