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永州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21-01-13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1月12日上午,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永州会堂隆重开幕。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华、王雄、周小驹、袁火林、周益志、李农妹、胡先荣、艾艳君、贺一夫。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老同志、“两院”和高校负责人有:朱洪武、艾可知、蒋善生、唐盛世、孔宪访、郑邦淳、李良铁、陈金荣、唐定、唐松成、唐能武、罗建华、陈刚、贺辉、钟君、杨昶、欧阳元初、熊壮、张嘉庆、严兴德、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杨军元、吕斌、文绍涛、宋可福、潘衡湘、欧阳德群、魏秋云、魏湘江、罗重海、杨鸿、黄萍、伍军、曾宝成、李钢、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457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440名,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三、2021年工作。

朱洪武说,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全市上下全力投入抗疫斗争,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经济发展稳步向好。扎实抓好“三大攻坚”,全面小康成色提升。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加速推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保障不断加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经济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成效显著,“三大攻坚”成果丰硕,城乡面貌大幅改观,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创先争优活力迸发。

朱洪武说,“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深入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地落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三个高地”,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朱洪武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总体发展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确保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朱洪武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文化生态旅游名城,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洪武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调查失业率与全省一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控制在3%以内。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任务。

朱洪武指出,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聚力产业强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扩大内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力统筹联动,加快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聚力生态优先,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聚力民生福祉,加快提升社会建设水平。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朱洪武要求,要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决不辜负人民重托。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高效落实,始终坚持廉洁从政。

朱洪武最后说,种下梦想,静待花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报告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说明;会议书面报告永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草案;书面报告永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市本级预算草案;通过《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办法》。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领导,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机关二级巡视员,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机关、团体、部门管理机构负责人,经开区、管理区负责人,县区人民法院院长,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省驻永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委党校、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异地永州商会和异地在永商会负责人,担任过副市级以上和享受副市级以上待遇的老同志,享受副厅级非领导职务三项生活待遇的同志,市直机关二级巡视员退休同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