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让农业农村在土地流转中振兴崛起
  • 2017-10-21 14:4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百亩秋葵向阳而开,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雷家岭千亩观光农业基地。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利 蔡晓青) “中央在二轮承包的基础上再延长三十年,这下咱们吃了定心丸了,家门口就业致富不是梦。”这两天,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在蓝山县舜源街道办引起了强烈反响。

雷家岭村的雷兴开是贫困户。2015年,村里生态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与他签订20年土地流转合同,以前荒芜的3亩水田立刻变成了现钱,合作社每年给他分红1200元,并以5%幅度递增。夫妇俩到合作社务工,一个月挣6000余元,富起来的雷兴开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

“土地流转富了农民老百姓,也带动了农业产业化。”雷志亮是生态种养合作社的带头人,合作社流转近2000亩土地,种了600余亩紫茄、400余亩香芋、500余亩有机水稻,流转后的土地亩产出1万余元。

“土地流转将整局棋都盘活了”,村支书雷统优说,“今年合作社土地流转扩大至5000亩,县乡拟以合作社为基础,再投资2000余万元打造生态观光型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到时家家户户都可以发展农家乐。”

沿河风光带。

游客中心施工现场。

在现场,只见投资450万元的村河道治理和沿河风光带已初具雏形;两百亩秋葵向阳而开,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通村大道及机耕道已经倒上水泥板,两旁的小叶茎榕树已经成行;村民们家家户户正在升竹架,进行房屋立面改造;大型机械轰鸣、泥头车辆穿梭,村生态观光游客接待中心正在紧张施工。

“县里今年整合三农资金,将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南平街道办作为生态观光示范乡镇来打造,目前‘一线三园’均已开工”,南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祥文说,“所谓‘一线’,就是将县城通往太平镇和通往毛俊镇的两条主干道提质改造,实现美化、绿化、亮化;所谓‘三园’,是指在百叠岭为基础打造‘茶园’,以雷家岭为基础打造‘菜园’,以美丽乡村建设的形式将公路沿线村庄和镇政府驻地打造成为温馨的‘家园’。老百姓将从中得到实惠。”

据悉,蓝山县委、县政府已出台战略,每年两到三个乡镇,分批次实施“提质升级”,配合湘江源旅游升温战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